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入选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应用示范校
发布时间:2022-08-26 15:45: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全球中文学习联盟2022年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会议举行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应用示范校授牌仪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3所高校成为首批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应用示范校。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联盟理事长单位、人民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郑旺全,联盟秘书长单位、科大讯飞副总裁汪张龙,以及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专家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汪张龙代表全球中文学习联盟为我校授牌。

汪张龙代表全球中文学习联盟为学校授牌

全球中文学习联盟自2019年成立以来,以服务全球中文学习需求为宗旨,开展以服务中文学习者为目标的多方面合作,为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提供和完善中文学习资源、开发中文学习应用,积极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普及和中文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是在教育部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指导下,由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的智能语言学习平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建设好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和信息服务资源”。当前,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已成为世界各国了解、学习中国语言文化,感受中文之美的重要窗口。

作为全球中文学习联盟成员单位,我校自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建设之初,即利用在国际中文教育与传播领域的丰富资源与优势,积极承担了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教学资源制作、科学研究等多项任务。承担主要任务的文法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历经两年多时间,与平台建设运营单位科大讯飞多次座谈,研讨制定平台应用方案,组建教师团队,精心组织实施,采用严格的对照试验,考察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在不同教学环境和学习群体中的使用情况,得出丰富可靠的数据,有力地支撑了平台建设。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在我校应用的经验,为平台进一步走入高校,走向世界,助推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借鉴,获得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和全球中文学习联盟的充分肯定。

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主要由文法学院承担。经过25年的发展,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已由单一的来华留学生汉语教学,拓展到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和中国语言文化海外传播,培养了一大批掌握汉语教学、文化传播技能的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者和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学生,形成了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国际中文教育服务和“能源+汉语”的国际中文教育特色,具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在学校的支持下,文法学院将积极开展校政企合作,持续提升国际中文教育水平和影响力,探索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


【 作者:张欣 沈壮娟 来自:文法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