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4所高校齐聚石大研讨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24 20:49:4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工作研讨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8月21日,由我校青岛软件学院发起,联合哈尔滨工程大学软件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和苏州大学软件学院召开的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致辞,4所高校软件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报告。

刘华东对4所高校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工作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详细介绍我校艰辛的办学历程、学校对青岛软件学院建设的支持政策,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培养作风朴实、基础扎实、能力真实、发展充实的“四实人才”提出期望。

青岛软件学院执行院长庞善臣从学校概况、学院历史、建设规划、预期贡献、合作发展等方面介绍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情况,着重分享学院建设规划中坚持服务石油工业和地方经济的战略定位,建设高端人才团队,强化国产化替代软件突破、高端软件人才培养、产业转型升级的目标,努力把青岛软件学院建成工业软件研发的重要基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端平台。

哈尔滨工程大学软件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苏州大学软件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设思路,分享建设方案中的经验做法、困难诉求。会议还就人才培养、师资引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技术攻关、政校融合、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研讨。会议决定四所高校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定期召开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加强经验交流和资源共享,共同为推动国家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高校的贡献。

青岛软件学院所有班子成员、青岛软件学院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作者:张玮 王林富 来自:青岛软件学院 青岛软件学院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