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韩国岭南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发布时间:2022-08-27 11:24:5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8月25日,学校与韩国岭南大学进行线上签约,双方签署友好合作框架协议、研究生学位项目合作协议和学生交换协议,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副校长姚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两校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线上签约仪式由青岛市外办牵头组织,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市外办、韩国大邱市国际通商课、韩国岭南大学分别设会场,两所高校、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教育局、青岛西海岸新区外事服务中心、韩国大邱市国际通商课及中国驻釜山总领馆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姚军对两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岭南大学进行高度评价,表达对两校在人才培养和科研交流等领域开展切实合作,以及推进两市高等教育交流融合贡献一份力量的愿景。

岭南大学副校长朴胜优、中国驻釜山总领馆总领事郭鹏、大邱国际通商课课长李基奭、青岛市外办副主任真珠分别致辞,表示在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同岭南大学的合作对促进中韩两国和青岛、大邱两市的教育与人文交流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表达对两校建立合作关系的美好祝愿。

各相关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签约仪式

姚军、朴胜优代表两校线上签署合作协议。其中,友好合作框架协议涵盖教职工和学生交流,共同开展科研活动,共同举办国际会议和学术研讨会以及学术资料交流;研究生学位项目合作协议包括“1+1+1”硕士联合培养项目、本科+硕士联合项目、本科+硕博连读项目以及博士学位留学项目;学生交换协议支持两校在平等互换的原则下每年接受最多5名学生进行交换学习。

签约仪式结束后,姚军接受中新社、凤凰网、青岛日报、青岛广播电视台等媒体采访。姚军表示,岭南大学的计算机、数学、工学和法律等学科在韩国处于领先地位并具有世界影响力,对提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布局学科水平具有借鉴意义。期待通过合作,推进两校联合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共同举办重大国际学术会议,实施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学生交换等,促进双方办学水平提升。同时,希望双方共享校企合作伙伴网络,以校校合作带动中韩间校企合作、企企合作,将产学研合作推向新高度。

岭南大学是韩国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私立大学,现有大邱和庆山两个校区,在校生3万余名,是韩国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该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为韩国做出了突出贡献,荣膺韩国教育部“教得好的大学”第一名,共培养出20余万名优秀毕业生,毕业生担任韩国百强企业以及柯斯达克(韩国创业板)上市企业CEO人数排名韩国高校前列。

【 作者:李高青 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