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塔里木油田深化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6-14 21:36:2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进行交流 徐悦伟摄影

【本站讯】6月8-9日,校长郝芳,副校长操应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一行到塔里木油田走访调研,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塔里木油田公司党工委书记、执行董事杨学文,总经理、党工委副书记沈复孝,副总经理、总地质师王清华,首席技术专家杨海军等与郝芳一行座谈交流。

杨学文感谢学校多年来对塔里木油田的支持,对学校多年来取得的卓越成就和为国家做出的贡献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塔里木油田亲密可靠的战略合作伙伴,是塔里木油田信赖的朋友,学校抢抓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机遇,建成了一批高端科研平台,实施了一批重大科研项目,形成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掌握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获得了多项国家科技成果奖,并在学科战略调整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双方通过重大项目科研合作,共同建设超深层技术研发中心、开展科研攻关、进行高层次人才培养,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校企合作,打造了校企合作的样板和产教融合的典范。他强调,塔里木油田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大量的人才、技术,希望双方在塔里木盆地的基础研究、新技术攻关、超深层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国家级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教育等方面持续加强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郝芳感谢塔里木油田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他指出,面对激烈的竞争,学校能在双一流建设、有组织的科研、重大项目科研攻关等方面取得良好的成绩,塔里木油田的支持是最重要因素之一。塔里木油田在过去五年中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实现了高速和高质量发展。学校要学习油田敬业开拓、拼搏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学习油田超前谋划、精细化管理和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他表示,深层油气勘探开发是学校双一流建设重要的战略科研方向,塔里木油田是学校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学校针对中石油重大项目已经实施了“1511”行动,下一步将以“重大项目”和“技术研发中心”为抓手,做好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人才培养三项核心工作。郝芳强调,学校将继续深化与塔里木油田的合作:一是将中石油重大项目做好,超额完成任务,取得比预期更大的成果;二是将技术研发中心建好,建成融合育人、协同创新的联合体,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努力解决塔里木油田勘探开发面临的问题;三是继续加强项目合作,联合申报国家级重大项目,把创新联合体进一步推进落实。

王清华介绍了塔里木油田的基本情况、发展战略、企业管理改革、队伍建设等。操应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校区布局调整、学科战略规划等。吴强明、杨海军等与会人员就重大项目开展、下一步科技合作、人才培养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塔里木油田公司党工委办公室、科技信息处、资源勘查处、开发处、工程技术处、勘探开发研究院、油气工程研究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合作发展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 作者:王志远 来自: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