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教代会提案给学校带来可喜变化
发布时间:2022-06-14 21:45:1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日前,化学化工学院安全专管员马茂胜通过实验室管理处的“实验试剂耗材管理服务平台”预约专业服务公司,轻松搞定学院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回收处置。他认为,“灵活务实的收集方式提高了危废处置的及时性和有效性;线上预约更是节省了师生的时间、话费和纸质资源,关键是简化了危废处置过程,提高了危废处置效率。”

  实验室管理处落实教代会关于“加强实验室废弃物处置管理工作”的提案,设立专项经费、委托专业服务公司采用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实验室产生的危险废弃物进行回收处置,为更加方便师生,还专门开发了“实验试剂耗材管理服务平台”进行线上预约,师生们可以通过平台的“危废管理”模块,方便快捷地完成危废的“收集入库-打印入库单-完成出库”过程。

实验室管理处对各实验室产生的危险废弃物进行回收处置

据学校提案工作委员会介绍,第十一届教代会共收到提案160件,经提案工作委员会审理,正式立案80件,作为意见、建议的有52件,其中关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的提案14件,关于组织人事工作的提案28件,关于改善教职工工作生活条件的提案19件,关于加强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提案10件,关于人才培养的提案6件,关于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提案3件。在多方努力下,第十一届教代会以来的提案办理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代表们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占90%以上。

6月2日,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段友祥教授在子元广场前观察校园交通情况,他在2019年作为教代会代表,提交了关于“加强校园内车辆和交通管理”的提案。保卫处、基建处等单位落实提案,通过合理规划线路、重新核实登记校园内车辆、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要活动的交通秩序管理、加强对校内电动自行车治理等手段,不断提升校园交通管理水平。

“校园人员密集,车辆和交通管理事关师生安全,提案3年来,有了很大改观,硬件设施提升大、管理更加规范,然而还有一些教职工没有自觉按规定停放车辆,这方面的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段友祥表示。

学校充分考虑吸收教代会关于“文科学科专业发展布局”的提案,在2021年学校机构调整时设立文科建设处,多次召开专家研讨会对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专业建设进行统筹规划、把脉诊断,多渠道拓展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空间,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文科高质量发展增注力量。

学校后勤服务部门高度重视教代会关于“确保校园内餐具和食品包装袋安全”的建议,严格督查落实,全部采用符合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法律规定要求的食品包装袋,并对餐具和包装用品卫生安全进行不定时抽检,保障师生饮食健康安全。

学校高度重视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致力于解决提案涉及的有关问题

学校高度重视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专门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和解决提案涉及的有关问题进行研究部署。提案工作委员会认真贯彻“立案必复”的要求,规范提案办理程序,加强提案办理沟通协调,提高提案办理效果,并对优秀提案进行表彰。各提案办理单位认真研究提案内容,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积极推动落实,并就提案办理情况逐一向提案代表进行反馈。

“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提案质量、进一步优化办理机制、进一步提高提案服务水平,凝聚全校智慧和力量,促进学校发展。”6月7日,第十二届教代会召开前夕,工会主席王德钊介绍,教代会提案是学校实施民主管理、科学决策的重要途径,是全校教职工参与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重要渠道,是推动校务公开和民主政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平台,学校充分尊重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认真对待每一位代表的提案,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 作者:王大勇 董发广 来自:党委宣传部 工会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