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省属名企齐聚学校招贤纳才
发布时间:2022-06-14 16:23:2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6月12日,学校组织举办2022“才聚齐鲁 成就未来”省属企业公开招聘专项行动暨2023实习生招聘会,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海尔集团、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42家重点企业到校招聘2022届毕业生和2023届实习生。

握住最后关键期,实现就业

2022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临近毕业,学校抢抓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和冲刺期,着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百日冲刺”,努力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渠道,做好有温度的就业指导服务和重点群体帮扶,帮助更多毕业生顺利就业。

在招聘会现场,毕业生积极与招聘企业沟通交流,主动向各企业单位了解基本情况、岗位信息、人员需求、薪资福利、职业性质和工作内容等,并向有意向的用人单位投递简历,牢牢抓住最后关键“就业冲刺期”,争取实现就业。

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22届毕业生喻熙淋表示:“从去年秋招开始,学校针对毕业生组织了多场校园招聘会,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非常感谢学校为毕业生求职搭建的平台,让自己找到了满意工作。”

企业提前进校,招揽人才

除了针对2022届毕业生,招聘会还聚焦2023届学生实习招聘,多家优质企业进校招聘准毕业生实习,提前进校“招揽人才”,2023届学生就业工作已经拉开序幕。

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人事招聘经理黄弈桥谈及招聘实习生意义时表示:“招聘实习生也是企业选人招聘的重要途径,公司招收实习生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系统培养之后,如果学生各方面能力达到企业用人需求,就可以顺利留在公司任职。”

企业提前进校招揽人才的同时也在助力大学生提升综合素质,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王程博建议同学们,“想要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工作相融合,最好的方式就是利用你的周末或者寒暑假时间,真正地去走近了解一个企业的运营过程,然后去找一个适合你专业的岗位,更好地为以后求职做铺垫。”

准毕业生“摩拳擦掌”,备战求职

“这次招聘会是学校首次组织实习生专场招聘会,也是启动2023届学生就业工作的举措之一,希望2023届准毕业生们能通过实习提前进入求职‘备战’状态。”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朱景顺表示,准毕业生通过实习提前了解行业信息,有助于加强岗位认知,助力求职之路。

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9级王群程同学现场投递了实习简历,他表示:“实习是一个收获经验的过程,通过实习积攒经验,充分了解自己的意向行业,在全面发展的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自己的简历,对日后的就业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22届毕业生程麟淇,目前已经签约山东能源集团营销贸易公司。她表示,进入企业实习能够学到新知识,实习经历也可以帮助大学生将来更好地融入职场,有助于大学生顺利求职。这次招聘会是学校首次组织实习生专场招聘会,学校搭建了实习生招聘的好平台,建议学弟学妹抓住难得的机会参加实习,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为未来应聘添上精彩的一笔。

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窦雅琴表示,实习过程可以帮助大学生了解社会和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和要求,促进大家客观认识自我,对他们端正就业观念和形成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增强综合素质,提升综合能力有重要作用。

本次招聘会为毕业生与准毕业生提供了多元就业渠道,为其求职按下加速键与品质键,同时也让低年级学生了解到实习对求职的重要意义,提前做好求职规划和就业准备。

【 作者:文/张永恒、冯亚萍、林立、胡晓波 图/徐宏涛 来自: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