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总结新增学位授权点专项自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7 17:49:4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总结新增学位授权点专项自评估工作 杨安摄影

【本站讯】12月16日,学校召开会议,总结新增学位授权点专项自评估工作,校长助理周鹏出席会议。

会上,2018年新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控制科学与工程、地球物理学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法律、工程管理、应用统计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负责人分别进行专项自评估工作总结,从各学位点专项自评估组织情况、学位授权点建设现状及不足、专家评估意见及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

周鹏总结强调,新增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属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国家学位授权审核制度和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要求的规定动作。他对各学位点及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专项评估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要坚守国家要求的基本底线,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督导体系建设,推动学位授权点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二是补齐短板,客观认识学位点发展现状,根据此次自评估工作的结果,各院部、各学位点要正视自身问题与不足,抓紧时间整改修补。三是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统筹协调学位点建设发展。各学位点要深刻总结、思考,要以专项评估为契机,充分发挥学位点负责人和学院领导的规划、引导作用,紧扣标准,整合资源,想方设法建设学位点,不仅要满足基本标准,更要将学位点做大、做强。学校及各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和服务好学院的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确保取得好成绩。

根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要求,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遵循科学、客观、公正的原则,坚持底线思维,以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为重点,学科条件保障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相统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分为专项合格评估和周期性合格评估,新增学位授权点获得学位授权满3年后,均应当接受专项合格评估。为迎接2022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研究生院于今年10月至12月组织我校6个新增学位授权点提前进行了自评估,对照专项评估要求进行自查,并聘请校外专家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评估、指导,此次会议是对自评估工作的总结。

【 作者:许倩 来自: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