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全面推进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9 10:49: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17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推进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校长助理周鹏出席会议并为本科招生宣传咨询专家颁发聘书,各教学院部招生工作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为本科招生宣传咨询专家颁发聘书 王大勇摄影

会议指出,建立专家咨询制度,旨在加强对本科招生宣传的指导和咨询工作,为学校本科招生宣传队伍建设、宣传培训、改革研究等提供咨询意见,并对各教学院部招生宣传活动开展等提供指导。

招生办公室作专题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多角度展示2021年本科生源质量情况,同时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就如何做好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

会议发布《2021年本科生源质量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分总述、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分析、择校因素、招生宣传、生源质量提升计划六个部分,结合2021级新生调查问卷,对学校本科生源质量进行全面总结分析,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生源质量提升计划”,确定下一步工作重点,为如何做好招生宣传、保障生源质量明确了工作规划。

会议全面推进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王大勇摄影

会上,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分享了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的经验与做法,各教学院部围绕生源质量和招生宣传等工作展开交流,为完善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提供了更多视角和思路。

周鹏作总结讲话,对前期招生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如何推进招生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本科招生工作的重要性,要全面加大投入,积极应对当前面临的严峻挑战。二是保持永不满足的进取精神和不断超越的奋进态度,树立新时代本科招生目标。三是从招生主体、工作策略、激励政策等方面着手,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体系谋划,以周密的组织推进工作。他强调,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各高校生源竞争日趋激烈,同时学校“双一流”建设对优秀生源提出更高要求,各教学院部要把招生宣传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学校上下一心、凝聚共识、协同合作,持续发出石大声音,讲好石大故事,共促学校生源质量提升取得更大进步。

【 作者:薛钧译 王大勇 来自:教务处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