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21年党支部书记暨专职组织员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7 10:43: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21年党支部书记暨专职组织员培训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1月28日至12月11日,学校举办2021年党支部书记暨专职组织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政治水平、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各院级党委书记、副书记,师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辅导员等500余人参加培训。

王勇作开班报告 王大勇摄影

11月28日,在培训班开班式上,党委书记王勇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王勇总结建校68年的经验与不足,指出国家战略及区域发展需求是学校发展的最大动力,要抓住高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及区域发展两大机遇,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的能力;详细解读学校总体建设思路、办学目标和“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条件保障等方面的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总结学校基层党建的经验成效,强调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补齐短板,推动基层党建上水平。王勇勉励党支部书记做党建工作的负责人,做事业发展的带头人,做服务师生的有心人,不负厚望、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马国刚分享教育发展中心的经验做法 杨安摄影

贾寒分享党建深度融入中心工作的创新做法 杨安摄影

12月2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以“坚持党务业务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基层支部建设”为题,从“规范基层支部设置、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建立支部考核机制、完善保障体系建设,丰富支部学习形式、提高党员教育成效,创新党建实践活动、党务业务融合发展”四个方面分享了教育发展中心的经验做法。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石油工程学院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贾寒以“打造‘党建+’新引擎,开创工作新局面”为题,介绍了支部“抓思想、筑牢党建基础,抓品牌、创新工作形式,抓行动、履行服务宗旨”的“三抓工作法”,分享了党建深度融入业务工作的创新做法。党委组织部王彦丽为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作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窦爱民作《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 杨安摄影

12月9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窦爱民作《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详细介绍《条例》修订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逐条解读《条例》的主要内容,深刻分析《条例》的新要求和新变化,对全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强化遵规学规守规用规意识,健全制度程序,严格过程监督,提高工作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针对“组织生活会”进行情景模拟教学 雷佳铭摄影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针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进行情景模拟教学 雷佳铭摄影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第四党支部针对“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进行情景模拟教学 雷佳铭摄影

12月11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化学工程学院党委、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第四党支部分别针对“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进行了情景模拟教学。三个单位的师生党员用形象生动、简洁直观的情景教学展示了三个党内活动的标准规范、流程步骤和注意事项,明晰了要点、重点和关键点,为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开展党内组织生活提供了标准和样板。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周,采用现场授课、情景模拟教学、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针对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等不同群体安排了不同内容的网络培训课程。培训班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取得良好效果。

【 作者:于茂谦 来自: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