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两优一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21:54:2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7月16日,学校召开“两优一先”座谈会,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以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两优一先”评选表彰等一系列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力量,激励师生昂扬奋进学校发展新征程。

会议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 王大勇摄影

学校受到中共中央、山东省委、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党委书记王勇,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会议。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石油工程学院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荣获“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何利民教授荣获“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樊彦国教授、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周辉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机电工程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立军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资源系党支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外国语学院俄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蒋有录等40名同志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陈勇等9名同志荣获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石油工程学院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等16个教职工党支部荣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党委书记王勇为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 王大勇摄影

赵放辉从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申报过程、代表学院赴京领奖的经历和感受、以最高荣誉凝聚未来奋进的力量三个方面分享了亲历国家重大活动的心得感悟,表示将以此荣誉为激励和鞭策,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学校开启“十四五”发展新格局、新起点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何利民从集体荣誉感、奉献精神和担当作为三个方面,结合储运工程系专业建设、教学科研、课程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分享了他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从教39年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张立军从提高政治站位,吃透上级精神,用心做好基础党建工作;提高工作本领,抓好教师主业,切实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密切党政配合,凝聚师生合力,促进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谈了获奖体会。

王勇结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十四五”新征程,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学校多个集体和个人受到上级表彰,是对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最大肯定,也是对学校坚持党建统领、改革先行、优化布局、合作发展,争创一流,走向卓越的最好激励。他强调,全校师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认真梳理、总结学校的办学历程和成功经验,牢牢抓住高校“双一流”建设机遇及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战略机遇;要惟真惟实、真抓实干,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先进典型看齐,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立足岗位做贡献,推动学校事业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 作者:穆洋 来自: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