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九届“魅力之夏·走进石大”夏令营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7 23:18: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7月13-16日,第九届“魅力之夏·走进石大”高中生夏令营举行。来自省内外22所高中的120余名师生在大学生志愿者陪同下,听取知名学者科学报告,参观校史馆、实验室等教学设施和美丽校园,参与素质拓展活动,观摩学运会排球赛,徜徉知识的海洋,体验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7月14日上午,夏令营在逸夫礼堂举行开营仪式,学校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营员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依次分享来到学校的心情和期待。石油工程学院教授张卫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王晓琼分别作题为《石油理想》和《生涯规划——让你梦想成真的力量》的报告,增进学生对大学的认知,树立理想并付诸行动。“我对石油专业十分感兴趣,通过张教授对石油战略的介绍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我希望通过高中的努力能够来到石大,深入学习!”济南市莱芜凤城高级中学的朱坤豪在听完科普报告后表示。

当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陈小博副教授生动有趣地讲解了化工与生活的紧密联系,帮助夏令营成员了解化工行业的发展方向以及未来前景。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营员们参观了今年建成的新校史馆。在校史馆讲解员的解说下了解学校六十八年来的发展历程,感受“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正值石大承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男子排球项目,营员在协调组有序地带领下进入体育馆观看比赛。“看完比赛久久不能平复心情,太精彩了,石大男排在赛场上配合默契,拼尽全力让我深受感动。”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王睿阳在观赛后激动地说道。

7月15日,全体营员走进学校实验室,进行雪花膏配制、色谱法检测气体中氮气氧气和烃类等的组成等实验操作。营员们认真记录下实验操作的每一步,在一些涉及大学知识点的地方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与老师进行探讨交流。实验操作结束后,来自青岛一中的刘浩葳表示:“我很享受通过实践获得知识的过程,书本上的很多知识是抽象的,感谢石大给我们一个自主探究的机会,加深了我们对知识的理解,同时也激发了自己的学习兴趣。”晚上,在载歌载舞的联欢晚会上,为期四天的“魅力之夏·走进石大”夏令营落下帷幕,营员们在石大度过了充实的四天,不仅学到了知识,更明确了自己学习的方向。分别之时,不同学校的营员们彼此相拥,口中诉说着石大给予他们相识相知的机会。

中学生通过夏令营踏入大学校门,体验大学生活,感受大学内涵,品味大学文化,是了解一所大学最好的方式。我校自2012年组织首届“魅力之夏·走进石大”夏令营以来,1000余名中学生走入石大,体验大学生活,为大学与中学交流搭建了桥梁。

【 作者:文/杨相宜、吴尧、刘伟、王文东 图/赵瑞、赵玉学、陈一仆、张昕滢、李平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