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毕业研究生代表王东英在2021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1-06-26 20:18:0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石油工程学院的博士研究生王东英,很荣幸能够作为毕业研究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母校、老师以及默默支持关心我们的家人朋友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作为一名在油田长大的孩子,2010年那个夏天,我抱着对石油天然的情怀和对人生的美好憧憬,开始了一段11年的石大求学之旅。11年很长,长到容纳了我整个青春,足以让石大精神深入骨髓,融入血液;11年却又很短,仿佛入学时那个小女孩还在眼前,而今天就要站在这里与母校话别。离别总是伤感的,但幸运的是我们的热血洒在了青春里,而青春印在了关于母校的记忆里。

石大的青春是多彩的。回忆像极了一部暖色调的老电影,故事的开始,是新生军训时的意气风发,是讲堂群里的朗朗书声,是社团活动的多姿多彩。我们曾在美丽的唐岛湾畔观潮涨潮落,浩瀚的大海在这一隅显得静谧又触手可及。精彩绝伦的学术讲坛上,我们聆听智者之声,领略大师风采。群英荟萃的国际会议上,我们拓展国际视野,紧跟学术前沿。在青春的翩跹中,我们也曾用轻盈的舞姿描绘飞扬的神采。

石大的青春是奋进的。母校给了我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严谨的科研品格,在竞争激烈的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上,当我们一路过关斩将,举起科技创新类国际组一等奖的奖杯时,我知道,是母校惟真惟实的治学精神和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在不断激励着我。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使我有机会赴加拿大进行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我所在的课题组-油气渗流中心浓厚的学术氛围,丰厚的研究基础及完善的科研设备,让我在优越的环境中实现自己的科研理想,并在相关研究领域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在致力科研的道路上,恩师的教导像一盏明灯,时刻勉励我做一名顶天立地的学术人。

石大的青春是昂扬的。母校用实际行动培育我们家国同心的担当精神,用一步一个脚印的扎实成绩传授我们艰苦奋斗的无畏品质。在科技创新驱动能源转型的挑战中,我们见证了母校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面向学科发展前沿及社会需求,优化布局,“双一流”建设取得卓越成效;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几年里,我们见证了母校聚焦数据治理和数据共享;我们还见证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图书馆二期、古镇口校区的拔地而起,谱写了学校发展史上新的篇章!

临别之际,我们回首过往。道一声感谢,感谢母校的阳光雨露,让我们从青葱少年成长为夏日骄阳下的郁郁小树。道一声感谢,感谢恩师的悉心培养,使我在漫漫人生长路上坚定了扬帆的方向。道一声感谢,感谢在母校一年又一年青春的时光,令我在未来充满挑战的旅途中,保有满塘波光粼粼的耀眼回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的中国正向世界展示新时代的中国力量。作为一名欣逢盛世的石大人,我们当不负盛世,带着母校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带着对理想的不懈追求,迈上新的征程。离别并不是一个故事的结束,而是下一个故事的开启。江湖不远,我们有缘必定相见!谢谢大家!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