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研究生招生连续两年超3000人
发布时间:2021-05-27 15:57: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学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结束,实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平安研招”,招生人数连续两年超3000人。

2021年,学校共录取研究生3252人,招生规模再创新高。其中博士研究生380人,较2020年增长16%,较“十三五”初期实现翻番。在规模稳步增长的同时,生源质量持续向好。接收推免生人数连续四年回升,2021年共录取推免生和来自“双一流”高校的统考生1254人,较2020年增加83人,占全日制硕士招生总规模的49.3%。助力学校学科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连续第二年实施“中石油重大科技项目博士专项计划”,首次设立“本校教师学历提升博士专项计划”,为新兴学科学院增设硕士专项调剂计划,首次完成“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硕士专项计划”。

2021年,学校按照教育部、山东省招生考试院部署,围绕“平安研招”这一中心,瞄准“扩大指标增量、提高生源质量”两项重点工作,以“对内加强团队管理,对外做好沟通协调”为着力点,紧抓“自命题管理、初试统考、复试录取”三个关键环节。完善组织机构,形成了部门间、校院间协调联动机制;针对初试、复试阶段不同要求和特点,建立了规范化、标准化工作流程,明确时间节点与职责分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招生考试“双安全”,紧盯风险点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招生工作平稳顺利。积极开展招生宣传,建立了“校园开放日、暑期学术夏令营、外校定点宣讲”相结合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博士报考人数首次突破600人,硕士报考人数达到8968人,较2020年增长20%,是全国报考人数增幅的2倍。

【 作者:张大宇 来自: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