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优化学科布局 服务地方发展——石大获评2020年度(高校)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01-27 20:37: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典型案例的评选结果,我校申报的“贯通学科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精准服务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案例,获评2020年度(高校)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该案例获奖是山东省对我校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近年来,学校加强科教资源与山东省重点产业耦合,围绕山东省、青岛市、东营市需求,特别是新旧动能转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经略海洋、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和高端化工等5个领域,构筑了优质学科链,新组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青岛软件学院以及相应的研究机构,增设了7个本科专业、10个硕士点、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9个交叉学科博士点、2个工程博士专业授权类别。以学科链为依托,打造创新人才聚集链,建设了立体高效的引才网络,针对性地引进了重点产业领域的领军人才,新增高端人才数量是2016年以前总和的4.61倍,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和省部级创新团队4个。以学科链人才链为支撑,强化科技创新服务山东省重点产业链。开展有组织的科技创新,在海洋能源与探测、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节能环保等领域,建立校地协同创新机制,共建了一批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加强了面向重点产业的成果转化。

山东省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典型案例由山东省教育厅组织,面向各市教育(教体)局、各高等学校评选。本年度共评选出“2020年度(市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佳案例”10项、“2020年度(市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3项、“2020年度(高校)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佳案例”10项、“2020年度(高校)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20项。

【 作者:王建升 杨政 汤斌飞 来自:发展规划处 高等教育研究所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