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 实践新闻 >> 志愿帮扶 >> 正文

 

助蓝莓发展,我们在行动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刘润泽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21:09:45  点击数:

-------------------------------------------------------------------------------------------------------------------------------------

 

与采摘员交流

【本站讯】近年来,胶南市蓝莓种植基地快速发展,胶南市已发展蓝莓种植面积8500多亩,逐渐成为全国最大的蓝莓育苗、种植基地。但是同时种植园的发展模式还面临着相应问题,2014年7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立了蓝色动力调研队,调研蓝莓合作社可行性,了解胶南市政府对相应农户的支持政策,帮助蓝莓种植园探索其发展问题,普及推广网络等宣传途径,助其更好发展。

自实践队成立以来,队员们先后通过网络调研,参加蓝莓大会了解最新资讯,走访蓝莓种植园,实地参观调研,采访农业局等行动,为胶南市蓝莓更好发展做着努力。

7月11日,蓝色动力调研队一行人深入胶南市宝山镇蓝莓合作社进行走访调研。调研项目主要从蓝莓种植散户的规模和销售途径,合作社的运作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

7月15日下午,蓝色动力实践队前往黄岛区农业局进行调研,岛区农业局的团委办公室主任尹建华接受了队员们的采访。本次采访主要针对蓝莓种植的政策保障、合作社扶持方式、产业链改造、发展模式转变、引进深加工等六个方面进行。

8月初,实践队来到宝山镇二次调研,转达胶南市农业局对其的支持政策,同时在宣传方式和销售渠道等方面向种植园园主提出建议,并教其如何建立微信公共账号和制作二维码。

经过两个多月的调研,队员们发现了很多现实存在的问题,比如合作社的合作范围过于狭窄,蓝莓加工简单,销售渠道少,没有品牌的建立,合作社规模未达到规模经济的标准等。队员们和指导老师将一起研究解决对策,希望能帮助其向着专业化,规模化发展。

责任编辑:吕宝旭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支教进行时,运动趣味多
下一条:涓流汇江海 繁星映苍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七月风”党员先锋队暑期实践纪实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站维护:新闻网 Email:netnews@upc.edu.cn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鲁ICP备0504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