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 实践新闻 >> 志愿帮扶 >> 正文

 

支教进行时,运动趣味多

 

作者:张璐 王倩倩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18:08:17  点击数:

-------------------------------------------------------------------------------------------------------------------------------------

 

【本站讯】8月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向阳花公益助学团晋之梦支教队在临县曲裕镇太钢希望小学开展趣味运动会,学校全体小学生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羽毛球颠球、传球接力、跳绳、小手拉大手等项目趣味十足,各个项目在指定的区域里紧张有序地进行着。颠球比赛中,有的学生发挥很好,一分钟没有掉地的颠了五十多下,也有的学生在追着球跑,探索着技巧。“加油!加油!”传球接力赛现场气氛很是热烈,女生抱着球跑,男生拍球跑,队员们都在为自己的队友加油鼓劲,期间也不乏笑料,有的一二年级小学生对篮球控制地不是很好,拍着拍着就脱离了自己的掌控,赶紧又去追了回来。“已经跳了一百个了”,跳绳比赛这边战况也很激烈,特别是女生选手,有的人一分钟没有断过,“韩娜,142个,”报成绩时,女生的战绩让裁判都佩服地竖起了大拇指。小手拉大手的比赛场地气氛很是紧张,两队选手都蓄势待发,为自己的队伍默默鼓劲,第一位跑的选手最是辛苦,他需要来回跑好多次,每次拉一个队员,直到把队伍里所有成员都拉在一起,并跑到终点,才算结束,有时两个队伍的成绩仅相差几秒,这也让赛后场地多了一些遗憾的声音。

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选手都很积极,无论是为个人还是为团队,都尽了自己的全力,所有老师也没闲着,班主任、裁判员、项目负责人、名次播报人,大家各司其职,保证了运动会的顺利进行。期间,有的学生选手没有带水,队员丰杰华将他们组织到一起,为学生一一盛了清凉解暑的绿豆汤,并嘱咐学生不要喝凉水。

此次运动会持续了两个小时,在大家的热情中圆满结束。8月10日上午,对于在运动会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团体,支教队均给了适当的奖励,奖状、乒乓球拍、铅笔等奖品让小学生大受鼓舞,“老师,还有这样的比赛吗?”不断有学生问到。

此次趣味运动会的举行,丰富了支教队学生的课余生活,让他们感受了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同时,也让小学生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向阳花公益助学团晋之梦队在此次支教中还为学生准备了各种丰富的活动,包括手抄报大赛、舞蹈音乐教学等等,旨在丰富学生的生活。

责任编辑:吕宝旭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下一条:助蓝莓发展,我们在行动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站维护:新闻网 Email:netnews@upc.edu.cn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鲁ICP备0504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