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实践新闻 >> 绿茵环保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腾远实践队访谈彭泽核电有关部门

 

作者: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欧阳凯 邵游凯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 11:08:48  点击数:

----------------------------------------------------------------------------------------------------------

【本站讯】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腾远实践队组织了“彭泽帽子山核电站之行”活动。关注内陆核电站的建设,探讨国家新能源的发展以及带来的经济影响和未来价值。以江西省彭泽核电为调研对象,紧紧围绕着国家能源发展以及能源对经济的影响,开展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队员们在江西省彭泽县集合,准备了几天实践调查的具体方案,团队成员积极参与讨论,提出意见,为此次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实践开始后,实践团队一同前往彭泽县人民政府询问彭泽县核电厂的相关工作人员,县政府的马主任热情的招待了队员们,并告知了核电办公室地址与主要相关负责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找到了负责彭泽核电项目专家刘水忠刘主任,刘主任十分热情,认真回答了队员们关于内陆核电站的可行性以及目前彭泽核电站的建设情况方面的问题,并对目前江西核电项目引起的一系列争议问题:“人口数据失真”,“地震标准不符”,“临近工业集中区”,“民意调查不够公开透明”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核电是一种新能源,对于推动国家经济发展,解决能源需求产生了很大作用,也是一个国家在新能源发展上的一个是重要体现,核电不仅在现在甚至未来在能源中都会占有很大的地位。”刘主任感慨道。在讨论过程中刘主任提及,近些年江西、湖南、广西等内陆地区大旱,很多湖泊出现干裂,建设核电站需源源不断地注入冷却水,这些也是建设内陆核电站所要面临的问题。交谈过程中了解了刘主任对于核电的看法以及建成后对当地彭泽县甚至九江市经济的影响。对于团队准备的不足之处进行了补充,收获颇多。从与他们的交谈中收获了许多,成长了许多。

访谈结束后,实践团队成员们一起讨论自己的对核电的新认识,在互相论述中逐步完善自己对核电的认知。



责任编辑:程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站维护:新闻网 Email:netnews@upc.edu.cn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鲁ICP备0504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