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实践新闻 >> 绿茵环保 >> 正文

 

“The truth”实践队探访调研“大炼油”企业周边污染情况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侯玉洁 孙荣霞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21:09:46  点击数:

----------------------------------------------------------------------------------------------------------

【本站讯】“我们为环保而来,调查大炼油工业对附近环境的污染情况以及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向社会曝光炼油产业环境保护措施的实行情况,争取为环境保护贡献出一份力量。”当提及实践队的目标时,“The truth”实践队队长张谱京如是说。

暑假期间,经济管理学院“The truth”实践队针对大炼油附近居民与工人的生活状况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在实践过程中多次前往青岛大炼油驻地,对周围乡镇的居民进行了走访,询问他们对于大炼油的看法,他们中不乏环卫工人,运油车司机,炼油工人等岗位工作者。

2005年6月23日,青岛大炼油工程奠基。目前西海岸石化产业集群以大炼油为龙头,其羽翼下已经集聚了国家石油储备库、液体化工码头、丽东化工、高合化纤、中达化纤、庆昕塑料、邦源纺织、SK化工等一大批骨干化工企业,正在形成日趋完善的石化产业链,一个大型石化基地已经建成。

大炼油的各项环保指标的目标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尽量不造成环境污染,项目投产后不破坏青岛的碧海蓝天。”但是,通过实践队员的几天走访向周边市民了解到,由于大炼油的原因,附近的居民许多已经搬走。事实上,大炼油工程的总体环保措施不尽人意,对附近居民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与此同时,了解到情况的“The truth”实践队员们在不断联系社会人群对大炼油工业对环境的污染情况进行监督,争取让岛城人民积极响应并参与到环境保护的潮流中来,从而为工厂附近居民的健康生活提供保障,为建设和谐干净的小康社会做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璐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站维护:新闻网 Email:netnews@upc.edu.cn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鲁ICP备0504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