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在国庆盛典的激励下奋勇前行
发布时间:2019-10-21 19:57:4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举国同庆,盛典永恒。刚刚过去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盛典,展示了70年来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讲述了中国人民矢志求索、逐梦复兴的壮阔征程,展现了中华民族开创未来的美好愿景。盛典激发了全国人民内心深处的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更激扬起亿万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继续奋勇前行的壮志豪情。

70周年国庆盛典的画面已经定格在历史之中,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充满无限的信心、勇气和力量。如何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这是我们在见证盛典盛况后应该深思的。小到个人,大到企业学校政府机关,每一个个体和组织都应该将在国庆盛典中激发的万丈豪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为国家的美好明天更加奋发有为。

作为共和国发展史上的功勋学校,石油大学自诞生之日起,始终与祖国的命运和石油工业的发展紧密相连。虽然学校在发展进程中历经风雨、艰苦备尝,但石大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不断前行,始终将学校的发展融入国家发展的历史进程,为共和国的石油工业和石油教育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同时,国家将大力实施能源安全战略,进一步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努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这更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要不负时代交给的责任,以更强大的信心、更坚韧的意志、更深入的改革,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创造学校更美好的未来。

任何的改革图强之路都不会是坦途,总会充满着艰险与挑战,总会面临着挫折与失败。习近平总书记在谈改革之路时曾讲“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学校深化改革、上水平上台阶的关键时期,不进则退、非进不可,我们不能满足于过去取得的成绩,要正视困难与差距,继续弘扬“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凝聚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力量,以坚毅的勇气与不懈的奋斗战胜前进路上的一切困难,实现学校事业的跨越发展。

盛典落幕,精神永存。国庆盛典展现的精神力量既是我们前进征程的指明灯,又是我们不忘初心再出发的再动员。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继续保持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蓬勃朝气和奋斗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