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校报社论:家国同心 再创伟业
发布时间:2019-10-14 09:26:2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70年风雨征程,70年盛世华章。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华诞,7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短的一瞬,但是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艰苦创业,奋勇向前,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华夏大地上写下了壮丽的诗篇!

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的礼炮掀开了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发展篇章。历经70年披荆斩棘、奋发图强,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实力显著进步,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社会文明程度大幅提升,国际地位空前提高……大国崛起,光耀中华,中国的发展改变了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命运,改变了全球发展的格局和世界历史的走向,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70年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亿万人民砥砺奋进、同心筑梦,离不开社会各界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石油大学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学府,自1953年诞生之日起,始终与祖国的命运和石油工业的发展紧密相连。石大因油而生,肩负振兴祖国石油工业和石油高等教育的使命,参加石油会战,支援石油高校建设,进行科研攻关,为国家源源不断输送各类优秀人才。我们可以自豪地说:石大为中国的石油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做出了重大贡献;石大为中国石油高等教育体系的建立、完善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石大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66年薪火相传,铸就了“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石大的发展目标始终与国家需求同向同行,石大始终将学校建设和发展融入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石油大学站在了“双一流”建设的新起点,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打造一流学科、创建高水平大学,是党和国家对中国石油大学的殷切希望,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也是全体石大人的共同愿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不能沉浸于过往取得的成绩,而应该看到面临的挑战,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信念和信心,锐意进取、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把学校建成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两步走的战略目标,这一目标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高度契合。虽然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还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但只要我们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行,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就一定能够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家国同心,再创伟业。让我们以奋斗之精神、不懈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中国石油大学的贡献,石大的未来也必将圆梦于民族复兴的宏伟大业之中!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