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落实的关键在于提高领导干部的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9-04-24 09:01: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在新学期工作会上,党委书记王勇指出,面对新的形势任务,领导干部必须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事业发展的成败在于工作落实是否得力,而落实的关键在于提高领导干部的执行力。因此,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应与学校党委思想同步、行动同向,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增强执行力,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提高领导干部执行力,必须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执行力,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以政治意识确保执行方向,着力增强执行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把认真领会学校党委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作为增强执行力的首要任务,做到认识统一、言行一致。特别是对王勇书记、郝芳校长部署的2019年的重点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不敷衍、不应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严肃认真的作风,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完成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工作落实不迷航、不跑偏。

提高领导干部执行力,必须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发扬忠于职守、埋头苦干的精神,全力抓改革抓发展。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学校发展中的硬骨头、改革中的难题,敢于挺身而出,积极想办法、出对策、作决策,以大智慧去化解矛盾、推动发展。还要有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博大的胸怀,切实发挥主人翁的精神,把学校的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当作自己毕生追求的奋斗目标,去建设、推进、落实。

提高领导干部执行力,必须强化过硬本领。领导干部不仅要想干愿干敢干,还要能干会干巧干。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提高领悟力,准确领会党委决策意图、吃透精神,强化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善于立足大局、拓展视野,善于在学习、思考和分析中提炼核心思想,找准本质要害,善于结合工作实际,层层细化任务,提高执行精准度;还要提高统筹力,坚持当前与长远、整体与局部相统一,抓重点、抓关键,将工作重心放在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上来;要强化控制力,加强全过程监察督导,及时纠偏正向,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增强创新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使命,着眼学校“十三五”和“双一流”建设的战略任务,重点关注学校综合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路子,在开拓创新中实现工作的新发展新突破。

提高领导干部执行力,必须强化工作作风。执行力强弱反映作风高低,提高执行力必须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用严实的作风提升执行效率。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对做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绝不拖沓,紧抓快办。要精益求精、好上加好,把执行标准和执行规范立起来,把工作干到极致、潜力挖到极致,积极培育精品亮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保持坚忍不拔的意志韧性,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用压茬推进的精神狠抓落实,切实把精力用在谋实招、办实事、解难题上,将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灿烂愿景转化为各个岗位的实干苦干,真正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站在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让我们全校各级领导干部,以坚守初心、奉献终身的忠诚,以舍我其谁、勇者无惧的担当,切实提高自身执行力,不断强化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