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以改革激活队伍建设“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2019-04-24 09:00:0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新学期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岗位聘任和职称评审改革工作也于日前落下帷幕。下一轮岗位聘用和2018年度职称评审将于近期正式启动,这是学校2019年十分重要的一项工作,也是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一项战略举措,需要全校上下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切实通过改革激活队伍建设“一池春水”。

要充分理解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入推进高校人事制度改革,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必由之路。“双一流”建设对学校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打造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对我校来说,高层次人才严重不足、后备拔尖人才严重短缺、教职工积极性没有得到充分发挥,是长期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通过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各类队伍的活力,是当前学校面临的最艰巨、最重要,也是最紧迫的任务之一。不改革,我们就无法真正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就无法在高校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就无法实现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双一流”建设就成了一句空话。所以说,改革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不改不行,改慢了也不行。

要坚决维护改革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人事制度改革事关全校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牛鼻子”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注度高。今年是学校第一次按照岗位聘用合同进行聘期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下一轮岗位聘用的重要依据;按照新政策第一次开展岗位聘用和职称评审工作。这次岗位聘用和职称评审改革工作能否顺利实施,直接影响今后学校其他改革措施能否顺利推进。所以,必须坚决维护改革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严格落实标准要求,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坚守原则,有序推进,通过强有力的贯彻执行,确保实现严格聘期考核、高水平竞聘上岗。要强化纪律约束,把各项纪律要求作为“高压线”,对违反政策、规定和纪律的行为要零容忍,以严肃的纪律和明确的惩戒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要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本次改革的核心是提高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为教职工成长发展提供动力。改革的原则是有利于调动大多数教职工的积极性,有利于青年教师的成长,有利于学校核心竞争力指标的提升,有利于弘扬奉献精神,有利于学校战略目标的实现。改革不是与任何人过不去,恰恰是为了维护绝大多数人的利益、为了绝大多数人更好发展。但是,任何改革都会影响一部分人的利益,这是不可避免的。每个教职工都要转过思想这个“弯”,绕过利益这道“坎”,闯过担当这座“关”,自觉站在学校发展大局看待利益调整,看待个人的进退留转,恪守诚信,捍卫斯文,进而做到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

【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