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
发布时间:2019-04-24 09:02:4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为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办好思政课必须建设一支有信仰的教师队伍。讲信仰者自己必须有信仰。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坚定自己的信仰,必须讲政治,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前瞻性,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作为思政课教师,还应当有着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善于从国家民族的高度看问题,善于从实践和群众中汲取养分,切实将深厚的爱国情怀转化为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实际行动。

办好思政课必须建设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思政教师必须思维要新、视野要广、业务素质过硬。当前,我校思政课建设无论是教师队伍还是教学质量都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与中央要求以及“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必须着力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师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着力创新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切实提升思政课质量水平和育人实效,切实让思政课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一课”。

办好思政课必须建设一支品德高尚的教师队伍。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作为担负重任的思政课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自己的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影响引导学生。思政课的效果,不仅体现在课堂内,也要流淌到课堂外。要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用表里如一、知行合一的言行传递正能量,教育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开始,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用自身的人格力量感染、感召、引领学生。

办好思政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只有牢牢坚持学校党委领导,着力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为思政课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才能真正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高素质思政教师队伍,学校的思政课才能越办越好。

【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