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落实是硬任务
发布时间:2019-04-24 08:57:5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2019年新学期工作会上,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号召全校上下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新学期必须有新气象,新气象必须从抓落实开始。抓好落实成为摆在我们前面的重要课题。

落实就是硬任务。今年全国教育工作的关键词就是“落实”,山东省委也把2019年确定为“工作落实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落实,再好的蓝图只能是一纸空文,再美的愿景只能是空中楼阁。不落实,不仅损害学校事业,还将最终损害学校事业大厦之下每位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抓落实必须成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的一项硬任务。

落实须下真功夫。从现在到2020年,是“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是深化综合改革的攻坚期,也是办学负重前行的爬坡期。特别是今年,学校面临着优化学科布局、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优化办学条件、确保安全稳定等一系列事关长远和大局的重要任务,广大干部职工必须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精准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敢于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机械呆板、不讲效果、不计成本、选择性地落实,在抓落实上下真功夫、见真成效,在共同推动落实中锻造真本领,实现真价值。

落实要责任到人。抓好落实,关键在人。学校党委下发的2019年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已明确责任分工,学校也会将工作落实情况作为二级单位考核的重要依据。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抓落实的关键,要围绕着学校的重要部署和年度工作要点,亲自抓、带头干,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身体力行,攻坚克难,确保学校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落实才有新气象。在学校辉煌灿烂的发展历史中,惟有实干者才能留下深深足迹;在今天气象万千发展潮流中,惟有实干才能展现时代朝气。实干之所以可贵,就在于它是在抓落实中磨砺的才能,在抓落实中展现的精神,在抓落实中呈现的气象。新的时代,把握新的机遇,应对新的挑战,实现新的蓝图,必须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一个个目标变为现实。只有这样,个人才能够展现新作为,学校发展才会有新气象,才能够共同成就更有希望、更加幸福的明天!

【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