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总结经验 传承精神 努力推进学校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05 14:29:3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庆典大会已落幕,校庆话题仍继续。高朋满座的庆典大会与学术报告,“杨光华星”命名仪式、捐赠与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以及华丽的交响史诗音乐会,这些都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永恒记忆。通过举办校庆活动,高扬了石大旗帜,弘扬了石大精神,展示了石大品位,提振了石大士气,这必将在学校建设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校庆活动的成功,启示我们必须不断凝练、传承和弘扬石大精神,这既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力量源泉,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时代要求。校庆活动中总结的经验、凝练的精神既是对石大精神的生动注解,又是推动学校事业在新时代快速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建校100周年左右,全面建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对石大精神、对校庆精神的弘扬。当前,学校已立于重要的发展关口,我们迈出的每一步都有可能决定学校的走向。在全球高等教育竞争、世界能源转型发展、国家能源战略布局、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在改革开放全面总结推进的历史契机,发扬石大精神,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文化品格与大学精神,凝聚人心,共谋发展,已是摆在每一位石大人面前的现实命题。

我们要以校庆为新的起点,总结经验、传承精神,把校庆期间的精神风貌转化为工作常态,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和育人水平。校庆的成功举办,主要是学校拥有一支善打硬仗、团结奉献的高素质优秀队伍。整个校庆筹备工作扎实有效,各项活动严密有序,全校师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甘于奉献,展现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今后,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都要秉承校庆期间表现出的精神风貌,切实提高管理、服务、育人水平,着力营造“尊重学者、关爱学生、崇尚学术”的文化氛围,努力构建和谐校园,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历史的长河中,65年不过是短暂的一瞬;在石大的历史上,这却是至关重要的一笔。我们生逢其时,责无旁贷。让我们以爱校的情感,兴校的使命,荣校的责任,秉承“惟真惟实”校训,弘扬石大精神,携手共进,为了学校绚丽明天努力奋斗。

【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