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把抓落实作为推动十三五发展的关键
发布时间:2016-12-08 16:48: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十三五”规划及学科、师资队伍、信息化建设三个专项规划已经编制完成,可以说,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已经绘就。现在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最紧迫、最关键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让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把抓落实作为推动“十三五”发展的关键,要突出一个“实”字。从实事求是地分析内外部发展形势,到提出符合学校实际的目标、任务、举措,规划的编制过程贯穿着一个“实”字。同样,落实规划也要突出这个“实”字。要坚持务实的态度和作风。规划凝聚了全校智慧,反映了全校师生员工对学校发展的愿景和信心,既然写进去了,就要说到做到。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老老实实、脚踏实地抓落实上,不持疑虑,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在求实务实上下功夫。还要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四个规划是着眼于全校发展大局来编制的,各单位在对相应目标任务分解落实的过程中,面临的情况和问题各有不同,制定落实举措要围绕整体目标,从自身实际出发,做到切合单位实际、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把抓落实作为推动“十三五”发展的关键,要坚持不懈抓紧抓实。抓落实,贵在持之以恒,也难在持之以恒。回看学校“十二五”发展,有些工作之所以不尽如人意,不是没有抓落实,而是在经常抓、反复抓、持久抓上做得不够。有的刚开始积极性很高,慢慢就开始以各种理由试图寻找政策空隙;有的只作表态不作表率,导致任务落实层层递减,达不到效果甚至与规划意图背道而驰。这样抓一阵子松一阵子,热一阵子冷一阵子,抓而不紧、抓而不实、抓而不常,只会让规划落实浮于表面、流于形式,结果也只能是“开头紧,结尾松,中间就是空。”抓落实,一定要防止虎头蛇尾。从上到下都要拿出一抓到底的精神和勇气,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把抓落实作为推动“十三五”发展的关键,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客观来说,面对“十三五”更加激烈的竞争,我们要实现继续保持原有优势,同时补齐短板力争赶超的目标,是很不容易的。但学校一路走来的办学实践告诉我们,不管面对多大的困难和挑战,只要全校上下真正执行起来,落实到位,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就像刘珂书记在新学期工作会上讲的,很多情况下,智慧和能量是压出来的。现在,“正视困难,振奋精神”这八个字对我们来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我们要勇于直面问题和挑战,振奋精神、激励斗志,克服“小进则满小富即安”的心态,克服“保守懒散不思进取”的心态,克服“畏难发愁消极懈怠”的心态,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满怀热情和激情把认定看准的事情干好、干成。

“十三五”学校面临的发展任务之重、压力之大前所未有,发展机遇也前所未有,我们要把抓落实作为对学校发展最有力的托举,沉下心来抓落实,让规划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学校也为我们自己赢得更加明媚的未来。

【 作者: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李伟嘉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