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聚焦“十三五”战略重点 实施好三个专项规划
发布时间:2016-12-08 16:48: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十三五”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学校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其中打造一流学科、汇聚优秀人才、建设智慧校园是战略重点。抓准、抓住、抓好这三大战略重点,是实现“十三五”事业发展总体目标,加快建设石油学科国际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关键。对应三大战略重点的学科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信息化建设规划等三个专项规划,是对总体规划重点目标任务的具体展开,与总体规划衔接一致,是学校总体规划的支撑。总体规划绘就的蓝图能否实现,关键看三个专项规划能否实施好。

实施好学科建设规划,就要紧紧围绕“石油学科国际一流”的目标定位,抓住国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大机遇,按照“突出优势、强化基础、扶持新兴、交叉渗透、协同发展”的思路,优化结构、完善布局、科学定位、分层建设,统筹优化资源配置,加大学科建设力度,重点实施好“优势学科攀登计划” “通用基础学科振兴计划”和“新兴学科提升计划”,促进学科建设重点突破与整体提升,进而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目标。

实施好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就要立足学校实际,把服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作为人才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培养与引进并重、稳定与提高并举的基本思路,以学科建设需求为依据,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和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以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为突破口,创新体制机制,构建有利于人才发展的政策环境和文化环境,使高层次人才数量和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显著提升,队伍结构更加优化,为“十三五”事业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实施好信息化建设规划,就要按照“服务全局、融合创新、深化应用、完善机制”的原则,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深化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的融合,发挥信息化对教育理念创新、管理模式改革的促进作用,更好的服务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更好的服务教学科研,促进一流学科建设,更好的服务师生需求,促进“管理”向“服务”转变,形成与学校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信息化体系,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发挥更大的支撑保障作用。

要确保三个专项规划顺利实施,需要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需要创新体制机制激发活力,需要做好目标分解明确任务,需要完善目标考核强化责任,需要营造良好氛围凝心聚力,更需要各单位的自觉担当和全校师生的支持参与。让我们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勇担重任,真抓实干,深入落实“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努力开创“十三五”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 作者: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李伟嘉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