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凝聚学校发展力量
发布时间:2017-01-14 22:21:3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日前,党委书记刘珂在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上就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并就学校如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相关部署、安排。刘珂书记指出,在创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道路上,如何克服前进路上的困难挑战,经受住各种困难考验,关键在党,关键在于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凝聚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的力量智慧,激发全体人员的精神干劲,奋发有为、勇争先锋。

强化党内监督,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纵观党的发展历史,只有加强党内监督,严肃、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才能进一步强化党员对党规、党纪的敬畏意识。今后,我们要不断规范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进一步树立规矩意识,激发对全体党员对党的感恩意识,在铭记党史党恩、传承精神中,进一步坚定师生的理想信念、凝聚力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强化核心意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又处于一个关键的历史节点。在新起点上,以什么样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引领,才能将中华民族带入伟大复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布局谋篇,坚持发展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进行了一系列逻辑严密的重大理论创新,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会进一步加深我们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使我们更加明晰、坚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深入理解和认识,更会使我们进一步树立核心意识,更加自觉、坚定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在思想与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坚定信仰中不断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

强化党员意识,抓好工作实效。党员意识是共产党员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的集中体现,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无论是革命战争时期还是和平建设、改革开放时期,能不能保持党员意识,能不能坚持为民服务,能不能坚持执政为民,是对我们党的新考验。我们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领会“四讲四有”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我们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准则》和《条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同时,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其责任担当意识,踏实干事、真心服务,切实为师生员工谋求利益,切实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和落实。

时代在召唤,梦想已起航。让我们以坚定的信念、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举措落到实处,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创建。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边双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