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十二届教代会暨第十七届工代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8 19:07:4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6月18日,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217名代表齐聚一堂,认真听取、讨论、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和文件,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常委、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高层次人才代表出席会议,山东省教育工会和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兄弟院校发来贺信。

党委书记王勇致开幕辞,校长郝芳作题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政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王勇致开幕辞 王大勇摄影

王勇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十四五”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更好地团结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盛会。

王勇指出,在学校发展过程中,教代会、工代会切实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参与重大事项决策,真心实意服务师生,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凝心聚力,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向广大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向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劳和智慧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王勇强调,实现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更加需要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携手前进。他希望学校新一届教代会、工代会继续高举团结的旗帜、汇聚奋斗的力量,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郝芳作行政工作报告 王大勇摄影

郝芳在报告中回顾2021年学校工作进展。他指出,一年来,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解决了一系列重大难题,初步形成“两校区一园区”办学新格局,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平台建设实现新突破,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科学研究实现新突破,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提升,国内外合作取得新成绩,办学条件和民生得到新改善,实现了“十四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郝芳指出,学校在2021年及“十三五”期间实现了快速发展的重要经验和启示是:坚持党建统领,注重文化赋能,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坚持改革先行,注重统筹兼顾,是解决重大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坚持优化布局,注重顶层设计,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证;坚持合作发展,注重协同融合,是汇聚办学资源,实现融合育人、协同创新的最佳途径。

郝芳指出,经过“十三五”以来的建设发展,学校进入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也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新的挑战:从国际层面看,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给学校办学带来新挑战;从国家层面看,“双碳”目标对学校发展提出新要求;从省市层面看,山东省、青岛市对学校发展寄予新期待;从学校层面看,学校办学面临新挑战。

郝芳强调,学校要在2022年及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优化运行机制,构建功能互补、低成本、高效运行的“两校区一园区”办学新格局。二是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深化“强化、拓展、提升”学科总体布局,按照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要求加快学科专业建设。三是大力推进平台建设,用“统筹、合作、融合、共享”的理念建好现有平台,超前布局建设新平台,加快提升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能力。四是不断加强大学治理体系建设,强化管理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深化机制改革,提高管理效能。五是以筹备70周年校庆为契机,加强大学文化建设,传承石大精神、弘扬大学文化,繁荣学术文化、提升学术影响,突出开放理念、促进合作发展。他强调,在新的发展阶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王大勇摄影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大会 王大勇摄影

工会主席候选人王德钊作《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王大勇摄影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候选人王德钊作《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向代表书面印发《关于学校章程修订情况的说明》《学校法治工作报告》《十一届教代会民主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十一届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报告及十二届教代会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说明》《十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杨安摄影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杨安摄影

14个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讨论和审议《校长行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民主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代表们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提出提案、意见和建议。大会召开代表团团长会议,听取汇总各代表团讨论审议情况。

各代表团团长会议现场 王大勇摄影

选举第十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 王大勇摄影

第十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王大勇摄影

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王大勇摄影

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章程修正案》《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第十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

参会代表在会场外交流 王大勇摄影

代表们步入会场 王大勇摄影

代表们认真审读报告 王大勇摄影

大会号召,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双代会”促进民主管理、助力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不断推进民主办学、依法治校进程,着力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奋斗拥抱新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向着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奋力前进。

【 作者:王大勇 胡煜 来自:党委宣传部 工会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