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青岛早报:学业爱情双丰收!中石大(华东)“学霸情侣”携手考入天津大学王牌专业
发布时间:2022-11-16 17:37:4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年龄:21岁

身份: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四学生

保研只是一个阶段的收获和新阶段的开始,我们依旧会一起努力跨过接下来的每一个关卡。

近日,全国多所高校保研结果揭晓,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安全工程专业2019级的王睿阳和黄倩婷,分别以专业第一和第三的优异成绩,一同保研至天津大学王牌专业化学工艺专业。让人羡慕的是,两人在校期间,还是共同优秀、双向奔赴的“学霸情侣”,在大学四年中实现了学业、爱情双丰收。

校园结缘 相互欣赏携手并进

“他们互相促进,努力又认真,是名副其实的‘学霸情侣’。”“大一他们就在一起了,研究生还可以到同一所学校继续深造,简直像从小说里走出来的一样!”大学四年来,王睿阳和黄倩婷在同窗的相处中相识、相知、相爱。他们一起上课、一同组队参加竞赛,一同攻克学术难题,大学四年一直保持优异的专业课成绩。不仅如此,二人还早早将天津大学作为共同努力的奔赴目标。在学习、生活上共同耕耘、携手并进。

初识,是在二人大一军训时。“那是2019年10月初的一天,他在队伍里又蹦又跳,特别扎眼。”黄倩婷回忆二人初识的情景,那时她对外向的王睿阳的初印象并不美好,“只要他一来班里就变得很热闹,起初我以为他很爱玩,直到后来机缘巧合下,和他分到同一个数学学习小组后,才发现他不仅热情开朗,对学习也很认真踏实,这使我对他的印象有了很大的改变。”二人同在一个学习小组后,王睿阳时常主动和黄倩婷交流互动,一起聊天、自习、参加活动。他们一个阳光活泼、自信的脸上常挂着笑容,一个文静细腻、端庄里透露出优雅的气质。虽然两人看起来一静一动,性格有些反差,但都被同一颗坚定、上进的心相互吸引。

从初次相识,到双向奔赴。大学四年,两人朝着共同的梦想携手奔跑。“每到期末考试前,我都会整理出不懂的题目去和他一同探讨。”黄倩婷告诉记者,学习中,她会经常寻求王睿阳的帮助。而黄倩婷也会时常给王睿阳的作业“找问题”。两人相互理解、互相督促,枯燥难解的题目也变得快乐有趣。

当然,相处的时光王睿阳和黄倩婷也会遇到分歧,回忆起相处中遇到的波折,黄倩婷告诉记者:“在一次国家奖学金答辩前,我发现他的答辩稿有些口语化,答辩PPT也不美观,我提议修改。他却坚持自己的想法,过程中我们也有过争辩,但好在我们及时确定了彼此的想法,耐心倾听对方的修改意见,让最后的答辩顺利完成。”

展望未来 两人打算继续读博

好的爱情,让彼此收获成长。对于王睿阳和黄倩婷来说,平衡学业与爱情,给予对方更多的学习空间,尊重对方的生活方式,让两人学业、爱情得到了双丰收。

在同学们的眼里,王睿阳和黄倩婷“不太像”一对情侣。“不像”的原因在于两人并没有每天时时刻刻形影不离,而是享受各自的独立空间。课余时间王睿阳习惯在寝室学习,黄倩婷则喜欢去图书馆自习,他们各自明确了目标,没有过多干涉对方的选择。“我们希望做到的是1+1>2的效果,更倾向于用各自喜欢的方式学习,把需要探讨的问题记录下来,闲暇之余,可以找时间寻求对方的帮助。”王睿阳说。

在掌握书本知识的同时,王睿阳和黄倩婷也致力于把知识应用于科研实践,参与多项学科竞赛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科研道路上,同行者的一路扶持给予彼此最大的力量。王睿阳和黄倩婷从大二开始便一起组队参与竞赛,许多时候两人备赛到深夜,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两人共同拿下多个奖项:“陶氏杯”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一等奖、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三等奖……这些奖项在两人的爱情道路上留下了值得共同回忆的幸福瞬间。

“学习是一场马拉松,学业和兴趣相辅相成,二者都很重要。”保研前的准备期,两个人从各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除了完成学习任务,王睿阳课余时间加入化学化工学院篮球队,作为队长带领球队获得一个冠军一个季军。而黄倩婷在大一学年加入舞蹈队,在各个舞台上展现青春活力,在校期间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发展。“付出总会有收获,保研只是一个阶段的收获和新阶段的开始,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努力,迎接未来的每一个挑战。”黄倩婷表示,两人都有明确的想法,那就是读博,为了各自的理想继续奋斗,同样也会一如既往地互相帮助。两人将在同一所高校携手延续学术的梦想,一起奔赴共同的明天。

青岛早报(2022年11月15日)

作者:李世文 杨相宜 周天宇

相关链接:青岛早报:学业爱情双丰收!中石大(华东)“学霸情侣”携手考入天津大学王牌专业

【 作者:李世文 杨相宜 周天宇 来自: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吕皓月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