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恰似逢甘霖,又如沐春风
发布时间:2020-07-05 15:22: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如果说父母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任老师”,那么老师就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二任父母”。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对我们的栽培与辛勤付出,足以让我们对他们报以对父母般的尊敬和爱戴。对于我来说,老师一直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他们总是能够在我人生出现分歧时给我指点,出现迷茫时给我鼓励,让我能够很好地面对人生的挫折。因此,对于老师,我一向都有着热忱的爱戴与尊敬。但当大学的学习环境对与初高中有很大的不同,老师是否还会像以前一样对学生无私奉献、辛勤栽培呢?

当我踏进大学校门,看到那个和我们一样青涩的脸庞,竟然是要陪伴我们大学四年的辅导员时,简直颠覆了我对老师的印象。只看见这位“同龄人”口齿伶俐,谈吐不凡,优雅而又不失亲和,在五百人的大讲堂里从容不迫地发表着演讲。我不禁对其产生了无限的好感与好奇,同时也让我觉得,这位导员一定是我们大学四年很亲近的陪伴者。果不其然,从军训开始,这位导员就与我们形影不离,学生的头疼脑热,导员总是给予无限的关心,让远离家乡的我们倍感温暖。也让我对大学辅导员的印象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站在眼前的这个“同龄人”就是光辉洒满人间的天使。后来,导员给我们班开了一次集体会议,我以为她会像高中班主任一样,给我们安排学习事务,或者宣布一些学校的通知。没想到她竟然和我们聊起天来,从学习生活到工作经历,从高中往事到大学设想,她总是像同伴一样融入我们集体之中,仿佛已经完全忘记了她导员的身份,是我们班集体里的一员,但是她又像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大姐姐,跟我们讲了很多故事与哲理,我们也都津津有味地听着,时而欢笑,时而唏嘘,这场原定两个小时地会议,我们开了近三个小时,最终在一个团结友好的气氛下,结束了这场交流。老师所讲的话也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不断回味,最终对我的大学生涯规划产生了很重要的影响。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是对于我来说,大学辅导员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存在,他们比以往的老师都更加贴近我们,关心我们,尤其是我们的郭俊秀辅导员。总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我们如沐甘霖,茁壮成长。

【 作者:黄勇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