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给父亲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0-28 17:04: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敬爱的父亲:

见字如晤。

记忆中给您写过四封信,不外乎是家长会上老师叮嘱要写的一封给家长的信。而我也极其敷衍,总是草草了事。心想着每天都生活在一起,有什么话都可以当面说,写信似乎成了一种浪费时间的无意义的东西。甚至于在高三最后一次家长会上,我那薄薄的信封里,装着的居然是一张数学模拟卷。而你似乎也从来没有硬性要求过我给您写信。然而,在距离面前,我突然发现,除了一纸信件,我再无其他选择来抒发我对您的思念。

青岛,湖南。距离让您无法再为我抵挡前方的风雨。此时的我,也终于理解了您的千叮咛万嘱咐,也开始悔恨自己当初对这些唠叨的置若罔闻。从小到大,我似乎都是一个被惯坏的孩子,无论我怎样疯怎样闹,总有你们在我身后。可当我一个人笨重地拖着行李,一个人往大学校门走时,我回头看见的,分明是你们殷切的关怀的又充满担忧的眼神。我回头,又回头,直至您和母亲消失于人海。从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们的距离已经慢慢开始拉远,从一道校门,到相隔万里的两个省。那一瞬间,我好像突然意识到,我被迫长大了。

青岛,湖南。距离让我成为独当一面的大人。我学着自己应付身边的大事小事,学会面对形形色色的人和物,也学会消化不顺心的烦恼。我像所有长大的孩子一样,提醒你们天冷添衣,提醒我妈不要臭美减肥,提醒您别喝太多酒对身体不好。你们感动于我的变化,我却惊讶于一点小事让你们感动。可能长大就是这么容易,在我惊讶于让父母感动的只是再平常不过的小事时,就会突然觉得,我长大了。

青岛,湖南。距离也无法阻挡爱。母亲与我微信的频率变得频繁,而一项向严肃的您,居然也会因我只跟母亲发信息而生气。我也突然有很多的分享欲,想把每件事都与你们分享。不得不说网络是真的很便捷,让我无助的时候至少还能看见你们让我安心。可能从现在开始,我才真正理解你们的爱吧。

希望我再回家时,你们能看到一个独立的我。不再需要你们为我遮风挡雨,也能为你们撑伞的我。

                                                                    瞿雨萱

2021年10月17日

【 作者:瞿雨萱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庞雅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