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奋斗成就未来
发布时间:2020-10-20 20:40:5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所有人措手不及,这一年的新年不再是欢声笑语,反而被悲伤恐惧所笼罩。我仍记得疫情刚刚爆发时人们的恐慌与不安,可是,我们政府的一系列措施,瞬间让人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封城、自觉居家隔离、建立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等等,在政府的种种措施下,我想大多数人和我一样渐渐放下了心,认为只要配合政府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斗,果然,在全国上下的齐心协力下我们胜利了。在这期间,我们看到了无数让我我们感动的事迹,全国上下自发隔离,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无数人连续奋斗在工作岗位上,我想这些是只有在中国才能看到的,这是中国人在千百年历史中形成的浓厚的家国之情。

作为一名出生于2000年的00后,我经历过非典、汶川地震、北京奥运等,但那时的我还没有充足的意识,去理解这些意味着什么,而今年的这场疫情,让我深深切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某些欧美发达国家,我为生在中国,身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无比骄傲。不仅是今年的疫情的安然度过,我所出生以来的20年里,一直在享受着祖国我带给我的所有。

我出生的这个年代,从未感受过饥寒,贫困,我享受着家庭的温暖,可以得到自己喜欢的礼物,可以每天上学,在年纪尚小的我眼中,世界都是这么美好,可当我慢慢长大,我才意识到,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国家的孩子无法吃饱,没有好的衣服穿,更不要说上学,那时我才意识到,我之所以可以生活得这么幸福,是因为我生在中国啊。而祖国之所以能带给我们这些,是因为他的越加强大繁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奋斗,才一步步建设成了如今的中国。今年已经是2020年,当年懵懵懂懂的小孩子已经长大,我不再是只能享受福利的孩子了,我也已成长为可以为祖国做出贡献的青年了。今年的抗疫战场上,我们都发现了90后、00后已成为了主力军,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奋斗在一线,而我身为一名00后,也被深深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身为新一代,祖国的未来抗在我们肩上,我们如何国家便会如何,我们又怎能浑浑噩噩,我们应充分意识到,我们的幸福未来需要我们的奋斗,而无数“我们”的奋斗汇聚起来就是祖国的奋斗,无数“我们”的幸福,汇集起来就是祖国的幸福。

我相信,不是每个人都会成为伟大无比的人物,但每个人都可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让祖国的繁荣中有一颗你的汗水。

【 作者:李晓玉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卓霖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