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少年逆风而起——“校长奖”风采体育教学部高水平运动队2019级​刘宇
发布时间:2022-10-03 20:09:4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刘宇,男,中共预备党员,国家级运动健将,体育教学部高水平运动队2019级本科生。现任体育教学部学生会主席、校团委文体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作为校男排主力队员携队获得“2019-2020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男子组)”冠军、2019年“河北省第二届大学生排球公开赛”冠军、2020“山东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男子组)”冠军、“2019-2020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冠军、“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冠军;2021年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国赛三等奖;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少年逆风而起 排球赛场夺金”

“把所有的青春时光都用在自己选择的排球道路上,我无怨无悔。”从高中时与排球的“初接触”,到成为石大男排的正式队员,再到跟随球队获得2019-2020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男子组)冠军、2020和2021年度山东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冠军、2019-2020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冠军、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男排比赛全国冠军。在排球的追梦之旅中,刘宇和石大男排一起披荆斩棘、不断进步,在追梦之路上不断前行。

“每一份荣耀背后,都是男排每一个成员的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排球精神教会我顽强战斗、勇敢拼搏。”在赛场上充分展现自己优势、发挥自己最强实力的背后,是无数个挥洒汗水、坚持训练的日夜。刘宇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地磨砺意志、成长进步,力求做到最好。在邸安和教练的带领下,他每天进行着挥汗如雨的训练,没有休息和节假日,年三十收拾行囊回家,大年初十又重回到学校训练场。凭借着坚韧的意志,他在赛场争金、为校争光,与石大男排一起追求卓越,一往无前。

                “强化群众体育 服务青年发展”

“我会时刻铭记党员和学生干部的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继续为推动学校群众体育工作贡献力量!”今年是刘宇与排球共同成长的第七年。在这七年里,他不仅专注于自身的训练和提高,同时也致力于校园群众体育的推广,将不畏困难、不懈奋斗的体育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他积极进取,严格要求自我,曾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从高体1901班班长,到体育教学部学生会主席;从校团委干事,到文体发展中心副主任。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带领着更多同学投身于班级、院部及学校的学生工作和群众体育中去。他带领学生会成员组织开展“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就业指导、心理健康等讲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组织策划体育教学部趣味运动会、元旦晚会、毕业晚会等大型活动,丰富同学课余生活,提升院部凝聚力;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策划实施学校“十七届青年健身节”,营造良好校园群体文化氛围;疫情期间主动担当作为,联合青年新媒体中心拍摄居家锻炼视频,不断传递加强锻炼、健康生活的生活理念。

                  “力求全面发展 争做先锋榜样”

高强度的训练之余,他的专业课学习也丝毫没有落下,专业及综合排名稳居班级前二,个人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等。2020年10月,他所参与制作的“一种齿轮式膨胀机”荣获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2020年“辰华科技”杯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装备制造业创新大赛中(本科组)三等奖;2021年寒假,他作为队长带领的砥砺前行实践队获评校级“优秀实践队”,实践作品《讲周家故事,传总理遗风》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三等奖,团队获评2021年中国石油大学“三大赛”优秀团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刘宇也一直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在高质量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和任务的同时,会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地一步步向党组织靠拢。时间不会停止,我努力的脚步也不会停止。”


【 作者:马浩楠 张小倩 来自:体育教学部  责任编辑:郭星玥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