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做最好的自己——记“校长奖”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本研一体化刘可扬
发布时间:2022-10-03 17:05: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心存鸿鹄志,脚踏实地行”

刘可扬,男,中共党员,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本研一体化(机械类)本科生。综合保研成绩专业第一;连续四年承担学生工作,曾任团支书、青年发展中心组织策划部部长、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圆梦公益助学团项目部部长、新生代理班长等职;获评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校“科技之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机电工程学院第15届院长奖”等奖励荣誉30项;曾赴山东临朐开展义务支教,多次获评“优秀志愿者”称号。

守住专业学习的生命线,是大学生发展的基石。在大学生活里,刘可扬始终把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放在首要位置。

“时间是个变量,但主动权掌握在每个人的手里。”三年来,刘可扬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在专业内名列前茅,获国家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英语四六级考试均一次通过,且英语六级成绩专业第二;二十余门专业核心课程成绩90分以上;第二课堂成绩排名专业第一;获评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校“科技之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累计获各类奖励荣誉30项。在去年9月进行的保研面试中,刘可扬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顺利推免本校。

                    “敢闯会创 勇攀高峰”

秉着能源报国的志向,自大一起,刘可扬便加入蔡宝平教授课题组,并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到中石化“电控式井下安全阀控制技术”的研究中来。在研发过程中,刘可扬坚持“不唯书本、不唯权威”的精神,敢于质疑,死磕技术。他还作为第一或主要发明人申请国家专利6项(目前已授权5项);参与撰写一篇研发论文;获“杰瑞杯”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国家级一等奖。

2021年,刘可扬作为团队负责人,参与到“三大赛”的备赛中。历经十个月的精心备赛、近百次的项目打磨,他带领团队冲破校赛、省赛、国赛的重重关卡,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全校唯一本科生团队)、“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相关竞赛和科研事迹被山东省学生联合会报道。刘可扬还作为主讲人,做客学校第六十一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带动学校双创氛围建设。目前刘可扬作为骨干成员,承担中海油横向课题,负责“风险与隐患数据挖掘算法及测试研究”,继续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倾心服务 担当有为” 

担当是肩头披覆的皓月星辰,刘可扬连续三年任职班级团支书,以“10+”团日活动为依托,切实推动支部思想政治、优良学风、科技创新等氛围建设,提升支部凝聚力。在他的号召带领下,支部成员红心向党,党员占比40%,申请入党比例100%;累计获科创类奖励40余项;支部成员第二课堂结业率在学院18级各支部中率先达到100%;连续三年达到优良学风班标准,累计获各类奖学金60人次;30名成员全部保研,创全校18级本研一体化班唯一不退、不欠记录。

任学院青年发展中心组织策划部负责人的刘可扬,负责全院团务工作管理,推动建立起全院团日活动评比考核制度。作为朋辈导师,他以思想上的“思政导师”、学习中的“专业导师”、成长中的“生活导师”为工作目标,以主题班会等形式,引导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找准大学定位。

                        “反哺社会 躬行实践”

“青年不仅肩上有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心中更有满腔热忱和一片丹心。”自大一起,刘可扬便加入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担任协会秘书长的他,参与并组织“千百分之一”一对一帮扶计划、净滩、“鑫如意,心如一”敬老院慰问、无网日等多项学院精品特色活动,两次获评“优秀志愿者”称号,在志愿服务中彰显青春力量。刘可扬曾任圆梦公益助学团项目部部长,并作为曾获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的品牌支教队中的一员,参与建设了山东临朐九山和四川德阳马祖镇两个支教点,为山区贫困学子累计募捐上千元。


【 作者:党元婍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郭星玥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