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多元发展 铸就无悔青春
发布时间:2021-12-20 23:15:1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2018级1班全体成员恪守“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班训,构建“励学、辅学、勤学、优学”的四学工作方法,培育班级优良学风。以“多元措施”为抓手,树立优良学风,加强专业素养;以“多元发展”为目标,提高综合素质,保持全面发展。班级成员获得“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覆盖率极高,班级荣获“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良学风班评选办法》,按照《关于组织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答辩会的通知》要求,经班级申请、学院评议、学校组织评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2018级1班被评为“优良学风标兵班”。

不忘初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2018级1班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定期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等重大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日常生活中,班级成员积极参加团课与青年大学习,借助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多方面深入了解时事政治。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上举办主题活动,增强学生的政治素养和集体荣誉感。班级成员将爱国主义情怀扎根于心底,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现有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5名,发展对象2名。

物联网工程2018级1班班长王淑鹏表示:“爱国,我们班级所有成员不仅是挂在嘴边、放在心底,更是用行动说话。”班级涌现出了大量疫情防控志愿者;今年,河南等地被洪水侵蚀,班级成员心系河南,捐款用于防汛抗洪。他们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勤思笃学,树立班级优良学风

固强扶弱,建立学习帮扶机制。大一学年,班级建立起学习帮扶机制,以“两个针对”为出发点,成立“一对一”帮扶、互帮互助学习小组,通过结伴学习、解答课业问题等多种形式对学习方面较为薄弱的同学进行帮扶,同学之间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督学促学,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班级在大一学年采用签到制严格执行早读与晚自习机制,班委督促班级成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不放松、不怠慢,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大二、大三学年班级成员自觉外出自习已经成为常态。课堂考勤方面,班级出勤率达到100%。学生课前回顾所学知识,讨论疑点难点,互帮互助,学习氛围极好。

好问善问,保持求知热情。班级不定期邀请班主任、学业导师、高年级优秀学生开展座谈会,加强与师长的交流,解答在学习生活、人生目标上的疑问,针对保研、考研与就业的方向选择问题给出建议。以目标为激励,化压力为动力,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班级成员在学习上的热情。

重视反思,定期总结经验教训。班级在期末对本学期的班级整体学风、各项建设措施、各成员综合表现进行评估与反思总结。班委与班主任积极交流,把握优良学风不动摇的原则,讨论各项措施的实施效果并及时取舍,做出修正。

在多元化的措施下,班级成员一心向前,勤思笃学。2020~2021学年,班级及格率达99.03%,优良率达75.65%,总体成绩连续三年位列全院第一。班级曾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校级“优良学风班”、“免监考诚信班级”等荣誉称号;班级学生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优秀奖学金等10余项奖学金,累计金额8万余元。

以赛促学,提升创新创业素养

物联网工程1801班重视科技创新,成功实现竞赛参与全覆盖。班级申报大创项目7项,其中5人担任项目负责人,参与度超过50%,目前均已顺利结题。仅大三学年,班级内24人参加10余项竞赛,取得20余项国家级和省级奖项,包括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银奖等。

三年来,班级成员团结一心、携手向前,朝着同一个目标出发,每一位学生都努力地在班集体当中发光发热。经过三年的沉淀,34名成员蓄势待发,背负数字强国的重任继续向前。

【 作者:史洪旭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周子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