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荟萃讲堂第58讲】张冬至教授应邀作“敢闯会创,绽放青春的梦想,成就非凡的自己”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12 11:23:1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8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冬至教授做客荟萃讲堂,作“敢闯会创,绽放青春的梦想,成就非凡的自己”专题讲座。

张冬至教授从“创新创业、身边榜样、科研训练、如何会创”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学校政策、重要作用和方法技巧,并结合王涛英才奖学金、第十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王兴伟,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郗广帅团队等一批优秀石大人创新创业案例,引导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和科学研究,自我培养和导师培养结合,强化提升“慧眼独具”发现问题的能力、“备受压迫”快速学习的能力、“千方百计”解决问题的能力。关于大学生如何学会创新创业,他建议学生要选择感兴趣的研究方向,选择好课题组和导师,组建一支团结进取、优势互补的创新小组,提出方案合理、技术可行、时间保障的创新研究计划,实施以产出为导向的项目研究,及时总结和发表创新研究成果,持之以恒地积极做事,既要学会“埋头苦干”,也要学会“抬头看天”。

在场同学被张冬至老师的报告深深吸引,并围绕如何参加创新项目、如何参加大赛、如何做好科研训练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交流。参加讲座的2022级理科实验班同学表示,“这是一场实用的讲座,不仅让我们对创新创业基本流程和要求有了深入了解,更重要的是激发了我内心对创新创业和科研的极大兴趣。师兄师姐们的创新创业历程为我们树立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们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

【 作者:赵新强 汤晨曦 来自:教务处(荟萃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