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六届海峡两岸化学工程与技术师生学术文化交流营暨海峡两岸能源化工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9 15:14: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学术与文化交流,增进两岸能源化工新技术的合作研发,近日,学校举办第六届海峡两岸化学工程与技术师生学术文化交流营暨海峡两岸能源化工论坛。

学校举办第六届海峡两岸化学工程与技术师生学术文化交流营暨海峡两岸能源化工论坛

本次论坛以能源材料化工为主题,特邀专题报告10个,邀请了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台湾中原大学、台湾中兴大学以及大陆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北京大学等高校院所能源材料化工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汇聚云端,共享最新前沿进展,探讨我国能源材料化工的未来发展。会议在唐岛湾校区设立主会场,在古镇口校区设置分会场,并进行线上直播,线上线下共计4300余人参会。

开幕式上,学校港澳台办公室主任黄方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欣梅教授分别致辞。黄方、刘欣梅代表学校、学院向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有关单位致以诚挚谢意。黄方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对台交流合作,目前已与24所台湾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学校已发起并举办过多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海峡两岸化学工程与技术师生学术文化交流营、海峡两岸大学生记者研学营等活动,促进了两岸教学科研合作,增进了海峡两岸化工领域青年师生的互相了解。刘欣梅指出,通过学术文化交流营等活动,两岸青年教师、学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加强了两岸的新技术合作、研发与文化交流。期待本次论坛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岸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师生互学、互鉴、互享。

与会专家线上作报告

台湾中原大学刘伟仁教授作题为“大气电浆改质技术在锂电池材料之应用”的报告,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徐啟銘教授作题为“可燃性粉塵危害預防與概述”的报告,台湾中兴大学林孟昌副教授作题为“基于离子液体电解液的铝离子与双离子电池技术与应用”的报告,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张铁锐研究员作题为“缺陷水滑石基纳米材料光催化惰性小分子转化高值化学品”的报告,北京大学郭少军教授作题为“应变催化:材料、理论与应用探索”的报告,Chem 杂志社孙吉庆作题为“Publishing with Cell Press in Physical Science Journals”的报告,我校智林杰教授、潘原副教授、冯翔教授、乔英云教授分别作题为“富碳催化剂的结构调控及其性能研究”“单原子催化剂的结构精准调控与资源小分子活化”“烯烃环氧化催化剂结构调控与反应强化”“有机固废热化学转化的研究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会议最后,与会师生针对报告内容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论述,并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交流和互动。

本次论坛学术报告涵盖理论研究、技术应用、实践探索等内容,涉及化学、生物、材料等多学科交叉,覆盖面广,针对性强,两岸师生共同探讨化学工程与技术的最新进展和发展前景,为能源化工下一步重点攻关方向、发展目标和策略提供了方向指导。

“海峡两岸化学工程与技术师生学术文化交流营”由我校于2015年发起,已成功举办六届,促进了学校与台湾学术及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两岸间的新技术合作研发与文化交流,全面促进两岸改性科研合作交流,成为两岸青年缔结友谊的平台。目前,该交流项目已经成为学校对台交流的品牌项目,获评“山东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等荣誉称号。

【 作者:周洁 刘振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