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承办首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高校电气学科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1-08-05 20:14:5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7月30日,首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高校电气学科青年学者论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禾望集团等10余所高校、企业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学校党委常委田丰参加有关活动。

田丰对各位与会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对本届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简要介绍学校聚焦“双碳”目标,服务国家能源战略转型的有关情况。

在论坛主旨报告环节,浙江大学赵荣祥教授、辛焕海教授分别结合个人科研、工作经历,围绕本届论坛主题作主旨报告。

赵荣祥以“学知识、做学问”为题,从浙江大学老校长竺可桢先生的著名“两问”开始,围绕创新、生活、生态三个方面,探讨当前电气工程学科发展背景下高校青年教师应相互结合,协同发展,并分享近年来主要科研、工作体会。

辛焕海进行了题为“智能电网4.0:管窥国内电力科研——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主旨发言。他对国内电力科研的演变进行了简要分析,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体现出“四新三化”的主要特征。之后,从中国科协发布的10个前沿科学问题中“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路径优化和稳定机理是什么?”为出发点,介绍近期的科研经历及成果。

在青年学者论坛环节,重庆大学曾正博士、厦门大学陈桂鹏博士、武汉大学尚磊博士、华北电力大学程鹏博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徐海亮博士分别进行学术汇报。

在学科发展研讨环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电气工程系赵仁德副教授介绍电气学科近年来教学、科研、人才等方面建设情况,与会专家学者、高校青年教师围绕“双碳”背景下电气学科该如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进行研讨。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铂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将认真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学院快速发展的助推器,并诚邀与会专家推荐优秀青年人才来校发展。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此次论坛为电气学科青年学者提供了一次深入交流的机会,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与成长,同时探索形成了一个全新的跨学科领域交流机制与平台,有助于推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论坛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参观石油工业训练中心。

【 作者:聂飞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