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学生传媒文化节系列活动颁奖典礼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5 16:19:0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13日,“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学生传媒文化节系列活动颁奖典礼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记者证、学生编辑证、播音主持人证发放仪式在讲堂群举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徐永涛,党委宣传部成玲玲、陈勇、杨安出席颁奖典礼,各院部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大学生融媒体中心主席马祥艺介绍大学生传媒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展情况。本届大学生传媒文化节以“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历时三个月,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并面向2022级新生策划组织首届“‘微观石大·镜头中的昨天、今天、明天’学生记者体验营及作品征集活动”。本届传媒文化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我们这十年”突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引领,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经统计,传媒文化节共征集有效作品200余件。

成玲玲、陈勇、杨安为参加大学生传媒文化节作品征集系列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及“微观石大·镜头中的昨天、今天与明天”学生记者体验营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学生颁奖。其中,“微观石大·镜头中的昨天、今天与明天”学生记者体验营为全新策划的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融媒素养和新闻采写能力,帮助新生认识网络传播,从新闻制作者的视角了解新时代的传播特质。此次体验营取得良好效果,参与人数近200人,经评比共有袁超、张文静等84位2022级、2021级学生获奖。

本届传媒文化节评选出理学院、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文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为优秀组织单位,徐永涛为其颁奖。

成玲玲、陈勇、杨安为吴尧等28人发放学生记者证,为马祥艺等23人发放学生编辑证,为韩忆凡等7人发放播音主持人证。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2020级本科生周天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以学生记者工作经历为例,分享了在传媒事业中的收获与成长,向参与学生提出坚持“思想引领”、做到“内容为王”与达成“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端发布”三个倡议。

徐永涛对各位参与传媒工作的学生提出要求,指出发现和实现新闻价值是新闻工作的生命线,要将新闻工作的重心调整为做出优秀作品。他倡议学生记者要到新闻现场去,采集好的新闻素材,讲好石大故事,要在“新闻厨房”中提升专业能力,要树立融媒体思维,用融媒体技术武装自己,做一专多能的人才,拥抱融媒体时代,实现新闻价值的最大化。

本届传媒文化节起到了丰富校园传媒文化、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升自我品味和融媒素养的作用,也将进一步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帮助探索建立以优质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融媒体传播体系,充分展现新时代传媒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

【 作者:刘凌宇 王先祺 周天宇 来自: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