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邂逅“迷彩”的青春赞歌,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发布时间:2022-07-08 22:23:4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担当,展示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推动学校美育教育,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于2021年7月7日,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1级本科生军训歌咏比赛。此次比赛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军训旅主办,文法学院军训团承办,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军训旅政委王林,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军训旅副旅长周世光,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军训旅副政委张程,军训旅训练督导谭书臻、米娜瓦尔,校团委副书记姜士绅,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曲晓琳,音乐系主任苏静,音乐系党支部书记李汉,音乐系教师王睿等出席本次活动。

全校14个军训团,5000多名2021级本科生,以嘹亮的歌声献礼党的二十大。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文法学院军训团,石油工程学院军训团获得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军训团,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军训团,经济管理学院军训团获得二等奖;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军训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军训团,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军训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军训团,理学院军训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军训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军训团,机电工程学院军训团,外国语学院军训团获得三等奖;文法学院军训团获得最佳风采奖;文法学院军训团王浩然获得最佳指挥奖。

各参赛队通过精心准备,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合唱中融入舞蹈、朗诵、音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编排新颖,气势磅礴,展现了石大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整场比赛主题鲜明,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出色的舞台展现背后是各个参赛团队的不断磨合,积极配合,海洋与空间技术学院的李贺彤说:“本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自接到通知起我们便展开了积极紧密的安排,除了曲目的演唱,还需要考虑天气以及场地安排等诸多事宜。”文法学院军训团的一曲《领航》将歌舞结合,按照个人特长与喜好进行合理分组,呈现出优美宏大的艺术效果。“我们在排练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难便是选曲的难度较大,而大部分同学都没有声乐基础,需要逐字逐句地练习,不断地克服气息、音准、情感等方面的问题。”音乐2001王佳欣如是说。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此次合唱比赛通过歌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坚定师生对党和祖国的信仰和热爱,鼓舞和激励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精神,展示了石大青年学生的青春风貌,激励师生为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7.7演出 黎国浪摄影

20220707 歌咏比赛 徐宏涛摄影

20220707 歌咏比赛 徐宏涛摄影

20220707 音乐汇演 王俊翔摄影

20220707 贾一彪摄影

20220707控院与体育教学部军训团演唱歌曲 贾一彪摄影

20220707理学院军训团演唱歌曲 贾一彪摄影

20220707文法学院军训团表演 罗凌云摄影

20220707文法学院军训团表演 罗凌云摄影

20220707演唱最后一首歌 肖檬摄影

20220707观众 罗凌云摄影

20220707一等奖合影 罗凌云摄影

20220707二等奖合影 罗凌云摄影

20220707三等奖合影 罗凌云摄影

【 作者:安滢霖 来自: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雪晴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