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消防安全演练进军训,中石大师生筑牢“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7-06 00:56: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呜——”长鸣的警报声划过体育馆上空,场内人员在主持人的安排下捂住口鼻有序从安全通道撤离体育馆。7月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军训旅开展“消防进军训”暨应急逃生演练活动,模拟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理场景,增强师生的疏散和消防逃生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消防安全。

疏散演练 杨安摄影

军训学生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杨安摄影

整场消防安全演练由体育馆疏散演练、逃生屋体验、灭火演练、反诈骗宣讲、心肺复苏五个部分组成。在体育馆北侧,学生利用逃生屋进行火灾逃生演练,学习消防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拿起把手、拔掉保险栓、站在上风口、保持安全距离对准火源喷射,灭火实践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和热情。“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上突发火灾,现在我了解了基本的灭火操作,操作灭火设备也更加规范和安全,也有了更多的勇气挺身而出,帮助大家逃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杨裕说。

校医院大夫为学生演示急救动作 孙明迪摄影

学生进行人工呼吸演练 张梅龙摄影

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侦民警进行反诈骗宣讲 杨安摄影

除此以外,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二级警长王德俊为学生们介绍了典型的诈骗案件,分析诈骗话术和套路;校医院陈静医生为师生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操作和注意事项,学生代表贡楷轩进行复苏术实践练习,规范的操作引得阵阵掌声。

“消防演练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让师生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师生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保卫处石鹏飞老师介绍。据悉,安全教育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对师生进行人身财产、消防交通、食品卫生、实验实习等专门安全教育,努力为师生创建一个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

【 作者:周天宇 邵云霄 来自: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庞雅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