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六大团支部五月份联合主题团日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08 22:57:1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全体成员唱团歌 周仪摄影

【本站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引导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5月5日,营销2002团支部、经济2001团支部、管科2102团支部、营销2101团支部、青马骨干3班、青马骨干6班线上联合福建省三明市客访中心小学六年级二班少先队,于南教300共同举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营销2002团支部书记吕林鑫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兆刚与客访中心小学六年级二班班主任吴辉一同出席。

此次活动共分为四大板块。活动第一项,全体成员起立,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与少先队队歌。奏唱完毕后,由吕林鑫带领全体团员与少先队员共同学习中国共青团百年光辉历史并进行团史问答。在这一环节中,各团支部成员与少先队员积极抢答,展现新时代共青团员与少先队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进入手绘团史环节,在团员们与少先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共青团百年的历史如生动的画卷一样展现在了屏幕中央。活动最后一项是主题发言,吴辉与大家分享他参与美丽中国项目在客访中心小学这三年来的支教经历和感想。孟兆刚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团员青年与少先队员能够深刻领悟和学习吴辉的这种服务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并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喊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誓言。活动结束后,营销2101团支部马晓荟说道:“我们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今年正值建团百年,百年,是一个历史的节点,也是一个阶段的开始,而加入少先队就是走向共青团的第一步。少先队员会走向共青团的怀抱,正如共青团员也终将沐浴在共产党的阳光下。正是这样一辈接一辈的传承,才有了如今中国共产党与共青团的发展壮大,这也是本次活动的主题意义所在。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助于帮助团员们深刻学习前辈们的革命精神,也有利于提醒团员们胸怀明志,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延续辉煌荣光。

【 作者:文宣 李天依 杨睿泽 张婧雯 王思远 布里兰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江云欣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