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新能源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团体辅导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22:41: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11月份,新能源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团体辅导系列活动。本系列活动由心理健康工作站站长李炬城组织,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与。

大学生心理团体辅导以其独特的功能和方式在心理素质训练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它既能帮助学生个人增强素质和能力、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同时又能帮助提高团体的整体协作性和创造性,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工作能力,提高团队绩效。首先,为推动筹办本系列活动,帮助心理委员熟悉团体心理辅导任务,介绍团体心理辅导的相关工作,在活动开始前,本院心站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举办了团体心理辅导培训会来规范团体心理辅导工作要求。而后,在各班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各班心理委员选取了多样性的团体辅导形式:组织学生观看电影、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开展趣味团体小游戏、筹划小型体育活动比赛等。精彩纷呈的活动组织有利于充分利用团体过程和团体动力的作用,促使学生个体在人际交往中通过观察、体验,重新评价自己的思想和行为,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和行为方式,解决每个学生所面临的成长问题或心理障碍。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学生们表示收获很多,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07班学生贾志浩表示:“这次心理团辅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帮我解决了许多困扰,我们在生活中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每个人,互相帮助,与同学们一起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本次系列活动举办过程中,精彩纷呈的活动形式有利于充分利用团体过程和团体动力的作用,帮助学生在人际交往中通过观察、体验,以重新评价自己的思想和行为,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和行为方式,解决每个学生所面临的成长问题或心理障碍。本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有利于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保护本院学生的心理健康,帮助学生们正确认识、对待心理问题;另一方面,活动中的互动与交流有利于增强班级凝聚力,从而拉近团体间的距离。

【 作者:李新悦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张雪晴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