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格子公益创新发展协会开展启蒙课程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01:13:5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星依云渚溅溅,露零玉液涓涓,宝砌哀兰剪剪。”为让更多孩子认识星空,提升对于宇宙的好奇,11月27日, 格子公益创新发展协会前往唐岛湾社区为孩子带来有趣、浪漫的主题课程。本次活动由格子公益教育中心的部长贾琪带队,共十余人参与。

课程以仰望星空为主题。活动伊始,贾琪和其他志愿者以星空动画开始启蒙课堂,利用鲜亮的颜色和较为夸张的播放动画吸引孩子的兴趣。接着,贾琪讲述了关于星空的神话故事,用嫦娥与月亮女神的传说开启在场孩子对于星空的遐想。故事讲述完后,现场志愿者分小组通过星空软件向孩子展示美丽的星空,同时借助软件内的动画讲解各类星系。在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后,志愿者运用PPT和视频为孩子讲解关于航空航天的知识,开展航天知识互动,介绍我国知名宇航员的航天故事,并让在场孩子分享自己对于星空的理解。最后,在场志愿者与孩子一起折纸星星,折好的星星收集起来放在瓶子里,装上小彩灯和糖果,精美的星星瓶子就是格子公益带给孩子的启蒙礼物。

此次“仰望星空”启蒙课程公益活动,让孩子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学习星空的知识,有利于孩子提高对宇宙的兴趣,锻炼动手能力。唐岛湾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儿童之家”启蒙课程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教育理念,能够寓教于乐,提升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和兴趣,拉近了孩子与宇宙之间的距离,开阔孩子眼界与想象力,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学习机会。”

【 作者:苗润青 陈国强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于睿喆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