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尊老爱老,情寄夕阳 ——格子公益创新发展协会开展科技助老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21:55:4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与老人交谈防骗知识 郭芷敬摄影

宣传手机知识 郭芷敬摄影

【本站讯】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秀传统美德,11月14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格子公益社团志愿者们前往唐岛湾社区养老站,开展“尊老爱老,情寄夕阳”活动,用行动为社区养老站送去温暖。

为响应国家低碳环保的号召,格子公益成员选择以走路的方式前往唐岛湾社区。成员进入社区后,先帮助社区小广场清理垃圾,为老年人活动清理场地。由于午时温度适宜,老人们在格子公益成员的搀扶下,来到小广场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取得一致意见后格子公益社团帮助在场老人使用手机下载“国家反诈骗中心”APP。格子公益成员手持《手机软件使用教程》书为老人讲解,书中以生动的图像和简洁的语言为老人们介绍如何使用手机通讯软件,并讲述使用智能手机下载“国家反诈骗中心”APP的过程。格子公益成员一对一的指导,与在场老人交谈融洽。格子公益以社团名义为每一位参与的老人送上夹链袋作为小礼物。活动最后,格子公益成员与老人们合影,以步行的方式返回学校。

此次活动得到社区老人与工作人员的称赞好评,不仅有利于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有机会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更有助于宣传反诈骗意识,帮助老年人远离诈骗危害,同时也有利于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发扬。

【 作者:任坚奕 苗润青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冯永进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