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国核电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1-08-08 22:08: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7月25日至29日,我校组织学生参加主题为“核你一起·相约核电”的第五届中国核电大学生夏令营。夏令营由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核电)主办,秦山核电、江苏核电、三门核电、福清核电、海南核电、中核武汉共同承办。我校参与的是夏令营主会场——秦山核电,受邀高校来宾有: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合肥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东北电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十所高校。

我校是第一次受邀参加此类夏令营。据了解,近五年我校先后为中国核电输送人才27人。

夏令营期间,参观人员聆听核电专家讲述行业发展和职业前景,秦山核电师兄师姐现身说“核”、答疑解惑;在秦山核电厂区和核电科技馆与核电近距离接触;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走进南湖,缅怀先烈,再问初心;踏访中国十大名园之一的绮园,感受江南灵秀以及海盐当地人文;在拓展活动,各位学生营员一展身手、尽显才华;在座谈交流中,学校与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进行人才信息交流。

我校师生与秦山核电人力资源部门合影 秦山核电供图

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刘超卓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我校开设的与核电相关的诸多工科专业,和我校国家级一流专业、特色专业——应用物理学专业的核科学技术方向,以及我们自身的学生培养特色,表达了对定单式培养的浓厚兴趣。通过参加交流会,更加系统的认识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增进了对办学同行的了解和学习借鉴。

中国核电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核电运营商之一,是首家A股上市的纯核电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0日,公司拥有控股子公司28家,合营公司1家,参股公司10 家。总资产规模超3583亿元,员工总数约1.3万人。

秦山核电位于中国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处于华东电网的负荷中心地区,中国大陆核电的发源地。秦山核电基地目前共有9台运行机组,总装机容量654.6万千瓦,年发电量约500亿千瓦时,是目前我国核电机组数量最多、堆型品种最丰富的核电基地。秦山核电经过30多年的建设发展,秦山核电基地成功实现了“中国核电从这里起步”、“走出一条核电国产化的道路”、“核电工程管理与国际接轨”、我国核电“从30万千瓦到100万千瓦”自主发展的历史跨越,逐步形成了安全环保、自主创新、群堆管理、人才摇篮篮、文化引领、对外服务、公众沟通、企地共融的秦山特色,为我国核电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做出了重大贡献,被誉为“国之光荣”。

我校队员在秦山核电基地 秦山核电供图

通过参加夏令营活动,为广大学生认识核电、走近核电、加入核电,提供了交流窗口,同学们学习体味秦山核电的艰苦创业精神。夏令营也是促进校企交流的重要渠道,也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合作、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核电行业营造了良好氛围。

中国在运核电机组达48台,在建核电机组17台,是世界上核电发展最快的国家。中国正在成为核电发展的中心,也将为全球核能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欢迎各位优秀学子加入中国核电,成长为中国核电建设、运营、管理的中流砥柱,一起为推动我国核电事业创新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 作者:郑永剑 来自:理学院  责任编辑:聂红燕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