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暨廉洁从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3-06-28 11:32:0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6月19日,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校史馆举行了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暨廉洁从业教育活动。毕业生出征仪式由毕业生党员郭紫璇主持,学校监督检查室主任李健、学院党委书记宫法明、党委副书记王玉平、团委书记郑一、辅导员杨素琴、马少龙、王芳、吴树晖等出席了仪式,共同见证全体毕业生党员立志科研、投身行业、不忘初心、青春启航。

2023届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合影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起立,升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仪式拉开序幕。在毕业生辅导员杨素琴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齐肩握拳,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宫法明为毕业生党员授旗

宫法明为毕业生授旗,象征着他们作为毕业生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紧接着,毕浩冉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恩师的感激之情、对毕业同窗的祝福,并向母校七十周年校庆献上美好祝愿。作为石大精神的传承者,作为毕业生党员,他们始终牢记入党初心,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王玉平为毕业生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接下来,王玉平向毕业党员代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在贺卡颁发完成后,王玉平用“一个印象,两个牢记,三点希望”为毕业生出征寄语,强调指出,2023届毕业生经受了疫情大考,“坚强、自律、担当”是对大家整体印象的概括。叮嘱大家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谨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要时刻牢记石大学子的身份,传承学校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石大精神和石油精神。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切实把小我融入大我;希望大家锤炼过硬本领,通过持续学习克服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挫折;希望大家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国家级学院计算机学子的担当和情怀、务实和扎实,带动身边的人、带动更多的人,共同为新时代的伟大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李健做廉洁从业教育指导

紧接着,李健为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廉洁从业教育指导。李健首先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然后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对廉洁从业的殷切关注。他强调毕业生党员要志存高远,敢于担当,勇于吃苦,勤奋奋斗,成为新时代优秀青年的典范。他寄语毕业生党员,一要树立追求价值的导向,扣好价值取向的第一粒扣子;二要坚守廉洁底线,通过个人廉洁,带动周边廉洁,共同营造廉洁为公的成长氛围;三要时刻对自己要求严格,坚守纪律法律底线;四要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坚守纪法底线,在自己的能力之上再增添一份廉洁之气,涵养廉洁的品格、智慧和力量,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栋梁之材。

宫法明作廉洁教育主题报告

宫法明为毕业生党员作《严守职业底线 坚持廉洁从业》主题报告,向大家讲述了毕业生党员如何做到廉洁从业。在离别之际,他强调毕业生党员必须认识到在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要认识到“微腐败”的存在和危害,微腐败是反腐倡廉漫漫征程中的“最后一公里”,治理微腐败已经成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个工作重点;要明白思想决定行动,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命运。他随后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不忘初心,廉洁从业,砥砺前行;二是坚持四严禁:严禁损公肥私,严禁吃拿卡要,严禁滥用职权,严禁铺张浪费;三是算好七笔账:家庭账、政治账、尊严账、事业账、金钱账、自由账、健康账;四是事事自强自律,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他教育广大毕业生党员,要在新的学习或工作岗位中,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廉洁意识,必须有一份“清醒”的敬畏感,时刻警示自己有所为有所不为,坚守道德与理性底线。最后,宫书记希望大家加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用实际行动赋予石大精神新的时代内涵,珍惜时间、不负美好年华。

主题报告现场

仪式圆满落下帷幕之际,领到党员“政治生日”贺卡的同学郑重承诺,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和生活中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各位毕业生党员互诉同学情谊并纷纷合影留念。学院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暨廉洁从业教育活动是一场严肃庄重的党性教育,也是对全体毕业生的关心关爱和殷切嘱托。全体毕业生党员将以这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严以律己,积极投身于自己的工作和事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