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04 23:49:5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推进青年学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日,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学生会及青年之家于讲堂群南堂115教室开展主题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团委书记穆海涛受邀出席并主持宣讲,学生会与青年之家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穆海涛对党的二十大召开情况进行简要概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大力推动青年工作。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表现了党对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随后,穆海涛从“青年工作的新航标”“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无比幸运”“新时代青年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新使命”四个方面系统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使命与担当的要求,并通过对比党的十九大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中国共产党青年观的系统阐发,着重分析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引导青年的实践性方面的进一步发展。

宣讲中穆海涛详细讲述党的历史上重大关键节点,党的成长与发展历程和总结的经验教训,丰富学生的党史、近代史知识。此外,穆海涛表示,宏观战略目标需要青年的奋斗与参与,并鼓励学生成为新时代征程的奋斗者、创造者、继承者。他指出:“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将实现个人价值目标与时代奋进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宣讲最后,穆海涛从坚持正确的人生道路,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永久奋斗的传统等三个方面的具体做法,回答了如何成为有理想、肯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问题。


【 作者:张文艳 来自: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梁静静 审核:王大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