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导学思政月·“学术锦囊”研究生科研能力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30 17:43:3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23日,由学校研究生会和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综述写作技巧交流分享会”在工科楼B座一楼大厅召开,石工学院贾寒教授、袁彬教授受邀担任分享嘉宾,校团委副书记姜士绅,学院团委书记单珣出席本次活动,全校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袁彬教授首先就综述类论文与国际学术会议摘要撰写关键要点进行分享,从综述类文章撰写,科技论文前言撰写,SPE国际会议摘要撰写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具体包括综述类论文的格式,写作步骤和注意事项,科技论文前言、SPE国际会议摘要撰写的步骤等几个方面,帮助同学们提升文献综述写作能力,加强学术素养。贾寒教授结合其指导学生开展科研学术工作的实际,用成长案例、学术案例,给大家呈现了一副科研学术画卷,从思想与行为的角度重新认识如何写好一篇文献综述。

分享过后,现场学生结合各自的科研领域提出了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在场教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帮助。石工学院研究生郭岳松说:“二位老师的分享让我如沐春风,特别是关于文献综述写作的思路,要有逻辑性,针对研究问题展开分析,简明扼要,对我今后写作大有裨益,希望此类活动能多多开展,使更多的同学在实践前后都能结合相应的理论指导。”刘东江说道:“学习到了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中,该如何有效的与导师进行沟通,正确的搜集所需资料,通过中文文献去了解所需方向的大体内容,再通过搜集外文文献去深挖最前沿的内容,日积月累,实现量变引发质变”。

为克服疫情影响,本次活动还通过青春石大进行线上直播,收看人数近百人。本次活动有利于提升研究生文献检索、阅读和撰写方面的能力,有利于促进专业发展。作为学院导学思政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持续依托博采书院的成立开展众多名家讲坛、师生交流、朋辈互助、实践体验等提升学生能力素质的优质活动,以满足学院研究生高质量发展的个人需求,营造良好的导学氛围,服务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

袁彬、贾寒教授及姜士绅老师为学生答疑 何志豪摄

【 作者:何志豪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徐嘉豪 审核:王大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